close
九點多回家的路上起了大濃霧,偏偏沿路上偏僻路段的路燈都沒亮起,車子的速度不得不慢下來,安全帽的鏡片上,霧裡的水氣很快的滿滿附著,鏡片上密布的小白點的水氣,沒多久就長大變成很多米粒大的水滴。

忽然想起雨,回新興後遇到的第一場雨。

不曉得是氣候的因素,還是身體這幾年下來早已習慣新興的天氣,一樣是在雨中騎著2、30分鐘的車,雖然還是感到那種冷到刺骨的不舒服,但總比不上在雨中去旭光上班途中的痛苦。
 
突然想起 Sky Umbrella,離開旭光時送出的一把傘。

 
我很喜歡雨,漢昇卻不喜歡雨,漢昇說他沒有我那麼浪漫。直到有次我們倆在雨中跑去喝咖啡,當我說著電話時,卻看見他出神的望著窗外的雨景好一陣子,我想他不是不喜歡雨,只是厭惡下雨天的麻煩。
 
我開始盤算著,旭光的代課結束時想送他一把我喜歡很久的晴空雨傘《Sky Umbrella》,感謝他這八個月來的照顧和陪伴,有了這把傘,無論何時打開傘都會有好心情,或許他也會因此更愛雨一些。

 
很喜歡這把傘卻一直沒讓自己擁有,長年的機車通勤族,雨傘根本無用武之地,我一直認為東西要去用才有它的價值,收藏對我而言是種浪費,Sky Umbrella裡的晴空不該只是一直被摺在傘裡,所以我一直在等待,等待我能善用的那一刻好將它擁有。
 
乍然想起自己,常被說孤僻和怪胎的一個人。
 
每個人都說為我好,都希望我把自己像傘一樣收起、放裡書本裡,可是我不是收藏品,雖然我不是優秀的人,但我總有自己的力量,我不想浪費自己,善用自己才能讓我感覺到自己生命的價值。
 
沒了路燈再加上大濃霧,前方除了黑暗,能見度更是低到讓人無法大步向前,在摩托車大燈的照射下,唯一看清的是自己周圍的景物,但我不害怕,因為我知道只要繼續的走下去,最後還是可以回到我的世界。
 



Sky Umbrella 晴空雨傘,1992年由匈牙利籍的美國設計師Tibor Kalman 設計,現由紐約現代美術館(MOMA)收藏和代理生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