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完球天早已黑了,騎著車回家路過堤防時,刻意放慢速度、抬起頭,想找尋是否還有前天佑仲分享的紅色月亮,只是別說紅月,連一般的黃月也不見蹤影。

不過拜月娘休假之賜,少了月光的照耀,星空卻清晰了起來,堤防邊無光害加視野廣闊,索性停下了車、關掉車子的大燈,然後仰躺在坐墊上,仰望著滿天星星。

是獵戶座嗎?突然我似乎看懂了前方的星座,認出了獵戶座的腰帶。
 
 
 
很久以前曾看過一套談埃及古文明的漫畫,書中不斷提到獵戶座對埃及人有著特殊的涵義,只是看完那套書後,每次抬頭欣賞星空時,我還是不懂哪個星座是哪個座。
 
正當自己沉醉在星空的魅力中時,一些回新興後這些日子來的感受開始飄上了夜空。
 
不管這個地方對我有多重要的意義、有多少不能的割捨,它其實有令我無法接受的地方,只是後來自己離開了,這些讓我不舒服的事也慢慢的從我的生活遠離了。
 
沒想到隨著回來的時間越久,那些讓我不喜歡的現象和壓力又一一慢慢的堆疊到我的眼前和身上,有些其實變得較好,但有些卻令我更加難以承受。
 
只是我不懂,為何非得要把那些我不愛的東西加諸於我,我不是太陽,也不是月亮,不需把眼光都投射在我身上。
 
我也從沒期待自己會像太陽或月亮,從沒想要擁有太陽和月亮能擁有的注視。
 
甚至我也不想成為獵戶座,某天突然被想起、被認出。
 
我只是想單純的當一顆星,一顆當月光皎潔時會被忽視的星,一顆當獵戶座被認出時還是沒人曉得的星,一顆用著自己的亮度,在自己的軌道上用著自己的週期,自在繞行在宇宙裡的星。
 
忽然想起了《波麗士大人》裡的潘士淵,一直覺得我的骨子裡住著潘士淵,只是不是目前劇情裡平凡、無趣、懦弱、鬱鬱寡歡的潘士淵,而是個已經熬過來開始懂自己、認識自己、愛自己,喜歡自己的平凡和單調而開心生活的潘士淵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