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晚在書桌的角落看見被我遺忘已久的MP3隨身聽,想起在旭光那八個月,每天上下班回家的路上,總是有它陪著我一起唱歌。

也不知為什麼開始回新興上班後,卻沒了這習慣。
 
剛剛下班時再度戴起耳機,在這段回家路途上聽著歌,再度忘我的一起哼唱著,手裡的油門和煞車早已變成自然反射動作,我突然想起旭光,想起那天回去參加校慶時,同事間一些讓我很感動的小事情。



那天下午活動結束後,陪家長們喝了一早的顏主任早已茫了,回辦公室休息後,一直對大家囔囔著:「我們帶尉成上去唱歌好不好?」,可愛的同事們知道他醉了,紛紛退避三舍,即使如此,他還是一直的自顧自的說著相同的提議。
 
回家前,還帶著醉意的顏主任,伸出手掌給我的手大力一握:「有空常回來。」,手中傳來的是老大哥依舊讓人溫暖的關懷和照顧。

 
走至停車場時,鍾主任也正要開車離開:「有空要常回來,我們每次在做一些海報、或設計些東西時都會想到你、念你幾句,你有沒有常覺得耳朵很癢,呵呵。」,其實你們應該盡量丟來的,當初也是有你們的包容,我才可以一直做些自己想做的東西,所以現在每次為新興做些什麼時,總希望也可以為旭光做些東西。
 
甚至當天與校長之間的互動,也是讓我受寵若驚。

 
與校長之間一直都存在一股距離感,但當天難得回學校,總覺得禮貌上應該拜會他一聲,只是在會場望了望就是不見他人影,於事只好作罷。
 
後來當我在操場中央陪孩子們如火如荼的趣味競賽時,身後突然傳來一聲:「李老師!」,回頭一看居然是校長,他帶著開懷的笑容伸出他的手。
「校長,好久不見!抱歉,我的手現在很冰耶!」,我的雙手在寒風的吹拂中,幾乎都快失溫了。
沒想到校長把手往前伸,一把握住我的手:「那正好,我的手現在正溫暖啊!」
 
下午,離開學校後,騎沒多遠,我就停在路邊和約好去拍油菜花田的漢昇通著電話,此時看見校長的車呼嘯而過後,突然停在前方的路口中央不動,掛掉電話後我眼鏡鏡片突然掉落,於是我邊裝著鏡片、邊注意著校長的舉動。
 
沒想到當我裝好鏡片時,校長突然打開車門下車:「李老師!」
原來校長在等我!
我立刻驅車向前,只見校長笑笑的對著我說:「最近一切還好嗎?謝謝你為學校製作的大海報,大家都說很美喔!明年要加油,希望你再回來這裡教書。」
 
那瞬間是感動的,雖然很驚訝,雖然一直覺得和校長有距離感。

 
而那天最後,在漢昇的陪伴下,跑去學生家的油菜花田拍照,再像往常一樣,兩個人跑去常去的店喝個茶,天南地北的聊著,聽他說著這段時間我沒參與到的學校生活,聊聊他和我的孩子們,然後直到太陽下山,兩人才散會回家。

 
那天就在開心、感動中度過,在同事和好友的溫暖下,總覺得自己是幸福和幸運的,新年的第一天可以這麼過,看來應該是個好兆頭了,接下來在新興又會發生多少好事呢?我開始期待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