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一月底,意識到耶誕節得即將到來,想起去年在新興國小辦的《交換祝福》活動,內心開始蠢蠢欲動。

成為流浪教師,學生、學校帶不走,那還有什麼是可以帶著走的?我想或許自己發起的動,應該可以跟著自己一起走。

一開始自己的野心有點大,因為今年自己是由兩間學校共聘,所以想兩邊都辦,只是在自己堅持不造成其他同仁負擔的原則下,在腦海裡經過多次推演和計畫後,由於其中一間學校近期大家非常忙碌,加上自己時間、人力一直規畫不出完善的分配,只好打消念頭。
 
於是2008年的《來交換祝福吧!》,在2009年以《我有一份祝福!》重生了!
 
在學校同意我辦理這活動後,我開始按照自己的規劃,準備利用課堂上陪孩子做做耶誕卡。
 
沒想到學校的組長非常熱心,希望可以將活動時間提前,然後等孩子收到手製的耶誕卡後再統一收回,耶誕節那個禮拜時可以在中廊辦個耶誕卡展。
 
答應組長的提議沒多久後,我越思考越覺得不恰當,畢竟卡片裡或多或少會有些私密的小語,這樣公開似乎有點不尊重孩子的隱私。
 
於是我擅自修改計畫,維持組長在中廊有聖誕節展覽的規劃,卻又不用動到孩子的隱私,而《我有一份祝福!》的活動時間也不用提前。
 
就這樣,2009年《我有一份祝福!》又多了個活動《我有一個願望!》。
 
我切割出各班原本要做耶卡的一半時間,帶各班的孩子一人做一個許願偶,每個許願偶的下方都會掛張許願卡,卡片上就讓孩子寫上他們的新年新希望,當然所有教職員工我也幫他們準備了一份,希望他們可以陪孩子一起掛上他們的願望。
 
12月18日,利用周五下午沒課,在組長和同事鴻儀的幫忙下,我們將中廊的公布欄整個包起來,紅、綠色的壁報紙才貼上,耶誕的氣氛馬上增加不少!
 
至於還顯得空乏的畫面感,就期待21日星期一的早晨,當校長帶領大家將願望一一掛上吧!





延伸閱讀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