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回家後,抱著期待隔天活動到來的好心情,準備把假日出遊的文PO上網時,發現自己竟然無法登入部落格,再轉至信箱網頁,發現一樣無法登入。

我開始試著所有我懂的方式去排除問題,只是終究徒勞無功,抱著不耐煩的心情,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解決之道,結果看了一堆文,最後歸結出來最好的方法,就是直接找YAHOO客服。

按照客服網頁的指引檢測,終於確定我的帳號是被盜用了,而且盜去做網拍,兩件拍賣商品價格都高達上萬元,還好商品上架的日期是當天,在我立刻向客服中心寄出反應信之後,商品和被盜走帳號也馬上移除和封鎖了。
 
只是接下來想恢復帳號使用權又經過了兩天的等待,先是得有個備用信箱,好方便被停權這段時間與雅虎客服做連繫,再來還得通過許多資料填寫與問題。
 
耐心和客服用MAIL往返連繫了兩天,在確定解決所有問題後,今天終於拿回使用權,心中突然感到一陣輕鬆,卻也訝異自己原來以如此依賴網路,只是兩天不能看MAIL、登入部落格,卻感到一股鬱悶。
 
沒想到一進入信箱,發現盜賣的商品短短三個小時就有兩人提問,從這裡還真是看不出台灣的景氣低迷啊!
 
不能上網的日子,也開始思索一直認為自己很謹慎的我,到底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才導致帳號被盜用?用盡所有我懂和有的各種防毒、清木馬和後門程式的軟體,卻沒在自己電腦發現任何惡意的程式。
 
看來只剩在學校最有可能了,這陣子忙著幫幾個新興同事的毒窟…電腦處理防毒的事,為了不讓自己的隨身碟被感染,我自以聰明的將相關文件和軟體放進信箱再連線下載使用,卻忘了如果同事的電腦早已被植入後門程式,那麼將會被盜取帳號和密碼的危險性。
 
害怕自己的電腦被植入後門或惡意程式嗎?除了用自己的防毒程式掃毒外,YAHOO客服網頁上也有提供一個與趨勢科技合作的小軟體《iClean》,只需下載執行,不用安裝,無聊時下載試試吧!說不定你的電腦會讓你驚訝連連,哈哈!
 
話說回來,網路方便,卻也開始變成許多犯罪份子的工具,假借網拍賣家、各大網購商品中心,其中假冒博客來、金石堂更在這兩天成為身邊朋友接獲最多的詐騙電話。
 
至於電話詐騙更是花招百出,打來響一聲就掛斷、或接通後說個兩句掛斷等你回撥的;打來裝熟,玩「猜猜我是誰?」、「你不記得我是誰了哦?」遊戲的;佯裝是自己手機通訊系統客服中心,說是要免費送手機的;當然還有前陣子最夯的綁架電話…等等,花招百出,真是可怕。
 
所以,下次打電話別再跟我玩《猜猜我是誰?》,小心我掛你電話就算了,還幹譙你一頓,嘿嘿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