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最後一節是一甲的體育課,忙了一整天的運動會,再加上寒流來襲,本以為孩子們應該又累又冷,帶他們整理完場地後,打算讓他們在教室輕鬆得欣賞影片。

沒想到孩子們依然精力旺盛,也許是感受到下午大隊接力的刺激,場地還在收拾,孩子們就接二連三的告訴我:「老師,我們要上體育課哦!」、「老師,我們體育課要上什麼?」,最讓我好氣又好笑的是秉宏,這原本常用氣喘當藉口不參與體育活動的孩子,居然很嚴肅的對我說:「老師,你不可以偷懶哦!我們要上體育課!」,讓一旁的導師也不停的苦笑著。

既然孩子這麼堅持,於是環境整理好後,又帶著他們回到操場玩大隊接力,中途也在上體育課的二甲,羨慕的也請求加入一起玩。
 
放學鐘響,帶著孩子們回到教室,由於流汗加上天氣又更冷了,要求孩子們要穿上外套、拉上拉鍊,讓我檢查過才可以去排路隊。
 
眼看著孩子一個個去排路隊,關燈後略顯得昏暗的教室裡,卻還有個小身影。

 
阿逵逵戴好帽子,右手拿著從祝賀花籃上分到的一大束鮮花,左手拿著餐袋,努力的要把外套的拉鍊扣好。
 
看著我走進教室裡,阿逵逵沒有露出急著要去排隊的神情,反而抬頭笑笑的對我說:「老師,我穿兩件外套哦!」。
 
看著這孩子單純到不懂要先穿好外套才拿東西,於是我蹲下身,幫他把兩件外套的領子整好,再把拉鏈一一拉上,叮嚀他回去後花記得用瓶子裝水插好,就催促著他快去排隊了。
 
那一刻突然覺得畫面好熟悉,似乎重現了自己八年前的插畫作品。

 
那時對感情的失望與無奈,讓我越過對婚姻的憧憬,徒剩當個父親的想像與期待。
 
如今經過許多事的洗禮,這麼多年後連那份想當個爸爸的慾望,也所剩無幾,貪圖一個人的時光,已成現在生活裡最大的奢望。
 
不過因為我的工作是老師,和孩子相處時,總可以偶爾享受到一些當個父親的愉悅,雖然短暫,倒也足夠了,畢竟現在的我扛不起也不想扛下,這對許多人而言名為甜蜜的負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