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對自己而言今年的正式、代理教師考試算是落幕了,雖然只是找到個一年的短暫停泊,雖然沒有喜悅,但總是有了個結果。

五月,從為了一次雲林學校的正式教師自聘考試,自己開始了一連串不同往年的想法和體驗,歷經三次正式教師甄試、一次代理教師甄試,在不斷重複所有考試手續,在不斷筆試、試教、口試的過程裡,不得不承認,那疲憊感和挫敗感其實是一直堆疊,尤其在雲林的複試結束後,已經感覺是極限了,於是對兩天後接著的代理教師考試,完全失了準備的動力,只想順其自然就好。



我一直覺得自己今年是幸運的,在學科的準備上,自己其實並沒有比前幾年積極多少,卻幸運的闖進兩次的正式教師複試,但從筆試的成績看來,我自己清楚除非我的試教和口試優異到非常驚人,否則其實我只是陪考的份而已。
 
但我還是把握每次的複試機會,因為我知道機會難得,我需要利用這些機會體驗試教和口試的感覺,然後鍛鍊自己的臨場反應、抗壓性以及準備過程,事實也證明,在最後代理教師的試教和口試過程裡,我感受到自己和第一次試教時的差異。
 
然後在這些試教和口試的過程裡,透過觀摩其他考生和認識的新朋友身上,再次提醒自己人外有人,這些年的流浪,同事的恭維和抬舉,讓我不知不覺失了對自己定位的判斷,如今隨著考試的落幕,也給了自己當頭棒喝,不管想在哪個方向獲得正式老師的機會,都不能心存僥倖,都需要付出比現在多上好幾百倍的努力,都還要努力讓自己的實力更強大。

 
也許也是這幾次考試下來的影響,自己不再像過往被動的等待代課機會,不再自以為是的鄙視那些用試教和口試來挑代理教師的考試,這樣的改變換來今年很早就找到了下一年停泊的地方。
 
只是這結果卻沒有令自己開心,這結果將自己推離了這幾年挑選代課學校的堅持和原則,一旦確定去報到,我將捨棄自己多年珍惜和守護的人事物,或許是個性裡悲劇的元素作祟,自己總有個直覺,這一離去,或許要再回歸就充滿許多變數了。
 
所以,不要恭喜,每聲恭喜對我而言都是一次心酸,但我會默默勇往直前,試著在新的挑戰裡,茁壯和改變自己,因為我現在知道唯有努力改變自己,我才有機會一睹心中那個美麗世界!

● 今年為了不同考試所準備的書面資料,搞得我像在出個人型錄,只是考試過後,這些就是廢物了,呵呵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