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每天割一趟草,目標割完校內與校外圍牆邊的雜草,當油箱的油耗盡了就休息。」,心裡同時也做了這個決定。

雲林縣教甄考試前幾天,學校添購了一台背式割草機,在老闆解說完後,我好奇的背起一試。

「怎麼這麼難用?」,要不是當時老闆還在一旁,我真想這麼叫出口。
沒想到老闆或許是看到我面有難色,在離去前特地走近我身旁,牽引著我,告訴我幾個要訣。

 
老闆離開後,隨著逐漸上手,我開始愛上了這台新玩具,被校長指定保管的美姊,在一旁是苦著臉連碰都不想碰,我卻是越割越起勁,直到一桶油都耗盡了才罷手。
 
考完教甄後的第一個上班天,因為要協助同事,修整生態池一些大割草機無法割除的雜草,於是我自告奮勇再度背起新玩具。
 
修整生態池的雜草並沒有耗盡全部的油,欲罷不能、玩興正起的我於是背著割草機,開始沿著學校圍牆繼續往前割。

●    上工前
 
隨著油箱裡的油再度耗盡,馬達停止轉動的霎那間,突然有股滿足的愉悅縈繞心頭,
「不如每天都這樣做吧!」,心裡同時也做了這個決定。
 
考完試後,總直覺自己似乎離開新興的日子不遠了,不如就把這當成是離開前送學校的一份禮物,每天割一趟草,目標割完校內與校外圍牆邊的雜草,當油箱的油耗盡了就休息。
 
於是從上個禮拜一開始,每個上班天的早上,都成為我割草的時間。
每天乾淨的上工,然後滿身碎草屑的收工,等沐浴完,休息一下,總剛好可以享用午餐。

 
原來割草也是個學問,角度、速度、方向、方式都決定了你的效率,而隨著各種雜草特性不同,每天都充滿了許多不同的挑戰跟樂趣。
 
纖細瘦弱的雜草,瞬間將它們秒殺夷為平地,簡單!
強韌如牛筋草,配合角度及移動速度,讓它屍骨無存,痛快!
水分、膠質飽足的藤蔓類,瞬間被打出的葉汁和黏液,讓你全身是又年又滑,哭笑不得!
已茁壯到比我還高的田菁,靠著耐心一點一點慢慢橫過粗壯的莖,樹倒的瞬間,爽啦!
至於那衣物上泡洗衣粉再久也消除不了的濃濃青草味,我卻早已投降、習慣了,甚至開始喜歡上這股味道。
 
割到今日,我已經開始攻向圍牆外的雜草,比起校內它們顯得非常粗壯而難以進攻,只是我還能工作的日子只剩兩天,雖然不曉得能否達成目標,但就這樣繼續割下去就對啦!

●    收工了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