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結束山上學校的面試後口試後,不佳的表現讓自己帶著黯然的心下山。

這麼多年,第一次覺得自己原來也有機會離目標這麼近,不諱言從進複試後、準備複試的過程裡,
自己不斷用很多對未來的想像來對抗焦慮和緊張,即使到了當天,在預備進口試和試教的會場前,
我也不忘望著眼前藍天和美麗山景,告訴自己不要緊張,這裡就是你的未來了。
 
下山的過程裡,我不斷回想自己表現裡的缺失,懊惱倒不斷在安全帽裡嘮叨著自己,
直到或許是山下的太陽曬得我頭暈了,腦袋才慢慢停止去想這件事。
 
回到家後,全家人卻出門去阿里山玩了,沒讓家人知道我去考試的狀況下,
此時反而多了份自在,不用說話,不用勉強擠出笑臉,
在隨便吃過午餐後,就帶著疲累的身心睡午覺去了。
 
太陽下山後,洗好澡騎著車到北港吃晚餐,然後逛逛水族館轉換心情,
前陣子迷上養魚後,發現看著魚游來游去心情就會莫名安定,腦袋也會暫時放空,
雖然家裡自己已經養了一缸,但走進水族館裡,被周圍大大小小的魚兒包圍,又是另外一種享受。
 
滿足的離開前,忍不住又幫自己的小缸添了些水草和小蝦、小螺,和一對莫斯科藍孔雀魚,
花點心思整理、改造自己的小魚缸,也是很好的轉換心情方式吧!
 
回家的路上,晚風吹拂,涼爽的舒適應對著自己釋懷許多的心情,
這或許又是一次老天爺安排的課題吧,這次雖然沒能如願,卻還是在過程裡學了許多,
面對第一通打來關心的電話,我自己笑笑的先註解了一句:「下一次會更好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