佑仲研習請公假,楊督(八月起任代理教導主任)知道我閒在家裡沒事,徵招小弟代課去。

佑仲這學期接的這班學生,人多,風評一直不太好,回去打球時,多少會聽到些孩子的荒唐事。可是因為自己上學年接的就是大班級,學生也是鬼靈精怪,加上佑仲又已經先跟孩子們“明示”一番,一天下來還挺順的,惟獨太久沒上課,一次上六節課,體力有點不堪負荷。

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這麼妙,上學年在代課時,哪能知道這八個月的經驗,會帶給我一些新的力量,不同之前接短期代課的緊張、焦慮,現在自己有的是平穩和肯定的態度。

不過,突然發現敎中低年級的好,改功課容易多了,高年級的課業較複雜,孩子的字又都來到“龍飛鳳舞”的階段,一樣人多,改高年級的功課卻改到我頭痛欲裂,突然開始有點喜歡敎中低年級了,呵呵!
 
也許也因為太久沒上課,這一天邊上著課邊,心裡也邊剖析著自己:
 
文科,自己還是順手些。
 
體育課,會成為我教學的罩門,因為自己的不擅長,上起課來總不順暢,再多磨練個幾年,應該可以像樣點。
 
最後一節課輔時間,居然是我一天心情最好的時候,看著所有的孩子安靜的寫著功課,有問題時安靜的舉著手,然後師生間小聲的探討著問題,看著孩子們透過自己的引導後,突然領悟了,心裡總會感到高興。
 
尤其當那些名聲不好的孩子,也依舊會乖乖的寫功課、舉手發問、認真陪你討論問題,心裡除了開心,也會想著,也許這些孩子並沒那麼壞。

 
前幾天打完球回辦公室後,雖已天黑,辦公室卻非常熱鬧,幾乎所有老師都到齊了,讓我突然想起當替代役時的熱鬧光景。
 
正當我收拾好球具準備回家時,在門邊影印資料的秉臻突然問:「要回家囉?不加入我們?」我開玩笑的假哭著說:「你以為我不想嗎?嗚嗚嗚……八郎A夕命,洗空金各包銀……」
 
開學雖然才一個半星期,但聽著身邊的人談著學校的事,看著辦公室的同事忙著,只是這麼代課一天,心裡卻一直有個感覺盤旋不去:「可以站在講台上教書,真好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