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,來到學校門口,不知道這短期內的最後一次到校,會遇見哪些同事?

結果還不錯,暑假的下午時刻還能遇到三位同事,算很高的比例了。就這樣在辦公室和郭姐、曉芳、顏主任說說笑笑,沒多久也該離開了,和佑仲他們約好打球,再不走會太晚。

準備說再見時,突然想起這八月來,除了拍畢照時的教職員工大合照外,從未和大家在私底下拍過合照,於是拿起相機,囔嚷著他們三個和我拍張照留念。

●    曉芳、郭姐和我


●    顏主任和我
 
記得學期結束的期末校務會議上,依照慣例起來報告完自己的業務相關事宜後,坐下時,身旁的顏主任和漢昇開玩笑的說:「不致詞、說些離別感言嗎?」
 
事實上,前一天晚上,我曾試著在心裡整理個自己的離別感言,只是越不正經的人,越不擅長面對這麼感性的畫面,最後一刻,我還是把那些話吞回去了。
 
謝謝鍾主任的照顧,尤其自己初期還在適應這個學校的生態時,每當自己因不熟悉而感到無助、手足無措,鍾主任總已出現在我的班級邊,幫我引導著學生,或是告訴我該如何進行,當你的下屬是件幸福的事。
 
謝謝顏主任,跟在顏主任身邊讓我學到很多新的事物,也感謝顏主任總像個老大哥一樣,分享著他豐富的經歷和閱歷,然後常給我一些很溫暖的關心和建議,這八個月來無數次的閒聊,也許植物,也許教學,也許人生,由衷感謝,你讓我開闊了許多視野。
 
謝謝秀芬姐,在我初期正手忙腳亂時,每當我帶著孩子去找你擦藥,你總會趁機跟我分享這些孩子的背景、個性、之前的表現,讓我可以很快的掌握住大部分孩子的特性。
 
謝謝其他各位同事的照顧,三不五時的關心與協助,無厘頭、沒氣質的辦公室閒談,讓我後期都不太敢在辦公室改作業,因為常會改不完,呵呵!可是也因為這樣開心的八個月生活,讓我當初害怕流浪的恐懼,變成能很勇敢大方的面對下次的代課。

● 漢昇和我(奇怪,為什麼每次和他拍照,自己的頭都會變得好大一顆?)
 
當然,最後還是要對漢昇說聲謝謝,雖然對你的感謝已說過很多次,但怕你說不公平,在背後偷罵我,所以只好再說一次,哈哈!感謝這段時間來的支援、分享和陪伴,讓我在這荒亂的第一年帶班,多了一股放心的力量,也讓我多了很多次的小旅行,讓我嘗試和見識了很多新事物。
 
有人會疑惑,當初不說,現在寫在這裡有什麼用?雖然旭光的同事聽不到,但因為有漢昇在,我想改天燈光好氣氛佳時,他應該會找機會幫我傳達我的感謝,漢昇,記得放點感情,別給我一副尖酸刻薄的嘴臉啊!甘溫蛤~
 
前幾天,和朋友聊到接下來的生活規劃時,他說:「搞不好,繞一圈,你又回新興了。」其實,現在除了新興這個家,我又多了個想飛回去的地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