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4年11月,從沒想過原來讀師資班這麼忙。

滿滿的課不說,還有做不完的報告、試教,自己個人的還好處理,分組的作業就必須不斷的開會、練習、討論,偏偏每一門都是專業,為了不希望自己在大家面前出槌,總是戰戰兢兢,這應該是自己這輩子最認真當學生的日子了。

也因此,在這樣忙碌的生活裡,還要抽空做朋友的生日卡片,除了感到有點時間不夠用外,就會發生點子重複使用,或是作品留下了些瑕疵。

這份秀貞的生日卡是以一本小說的外型為概念,內頁為了呈現出書的厚度,每一頁都以很厚的紙板當底,卻也因此,這些紙板的整齊度上變得很難控制,後來完成後,從外觀看,除了書背是整齊的,其他每一邊都參差不齊。

但為了能讓大家有充裕的時間填寫秀貞的卡片,於是倉促的寄回了學校。幸好手工極強的佑仲,當時收到後覺得有礙觀瞻,於是動手幫我將書的三邊修齊,才能呈現現在照片裡非常完整的外型。
 
不過我到現在都還好奇,佑仲到底如何將其修齊的?因為那些紙板厚且硬,我當初光是要將每一張紙板裁成我要的大小,裁到手都快抽筋了。
 
書的名稱,是延續2003年秀貞成功請調離開新興的歡送卡,「一陣風」是用來形容她工作的速度,非常的迅速、緊湊。
 
想到當時知道請調成功後,這位美人貞(她自稱的,不是我狗腿喔!)也是曾經哭到不行,每個要離開這塊土地的人,都有一份自己難以述說的心情吧!
 
製作日期:2004年11月
製作材料:博士膜、噴墨用自黏標籤紙、粉彩紙(內頁)、厚紙板(硬又厚)

● 2003年秀貞請調成功的禮物,這是學姊的點子,上面的短文是小弟的拙作。


● 這是之後再延伸出來的歡送卡。


● 2004年生日卡的封面,你沒看錯,那是王力宏,這位老師非常癡迷的偶像。


● 書背,這樣看得出厚度吧!當初在選擇內頁的紙板時,曾在裱板和後來選的厚紙板間猶豫,裱板其實輕又較好裁切,但為了呈現書拿在手裡沉甸甸的手感,於是不怕死的挑了硬又厚的紙板。


● 封底。看得出來封底和書背另一個瑕疵的地方嗎?是的,印表機開始出問題,墨色無法均勻輸出,美人貞,我對不起你,別殺我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