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鲫,不是鯉。

在這茫茫江河,你認不出我,同我一樣的人太多、太多了,當我們群起遊走在這無邊世界,即使二次錯身,你對我卻如初次的陌生,只因我一如平凡。

我不是鯉,是鯽。

我沒有眾人期待的那種毅力與決心,所以必須辜負期望,更無法化身成黃河裡的鯉,逆流而上躍過龍門,成為遨遊天際的龍。

我只是條魚。

即使躍不過龍門,我還是條魚;縱使是過江之鯽,我還是條魚。
外貌如何,我已不在乎,因我只是條魚,只想在這清澈的水中,依著我所想的方向自在前進,用著自己覺得快樂的節奏擺動身鰭,如兒歌傳唱的:「魚兒魚兒水中游,游來游去樂悠悠。」

氣勢磅礡的精彩情節我給不出,振奮人心的畫面我無法親自描繪,但我會在這廣闊的水域裡,游出一道道的波紋,波紋上傳動的,是只屬於我的小小故事,而這個故事,將只有真懂我的你能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