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完美展作品,決定接著帶一甲的孩子們動動手,做個美勞作品。

一甲的美勞課是從生活課中分出來的,但因為主要教學生活的同事覺得,課本中有關美勞的部分她來就可以了,已經是媽媽的她,希望我可以用我的專長,多帶給孩子們一些不同的創作體驗,只是她不曉得沒有經驗的我,其實根本沒有概念啊!

偏偏翻遍了手上的參考書籍,一直找不到自己認為適合一甲孩子的,於是我只好轉向網路向Google大神求救,皇天不負苦心人,最後我終於找到這個好玩、簡單又特別的勞作─貓頭鷹笛。



但就如同帶孩子做美展作品時一樣,我不希望孩子只是為了做而做,我希望每個作品在開始之前,都可以透過一些活動引起他們的興趣、期待或了解。
 
當天早上一到學校後,在負責圖書室的同事鴻儀的協助下,我們快速的找到一本以貓頭鷹當主角的繪本。
 
一上課,正當孩子急著要知道今天要做什麼時,我卻先賣個關子並安撫他們的情緒,之後拿出繪本開始為他們講故事,這故事很短,半節課多一點的時間就說完、和孩子們探討完了,這時我才破題,讓孩子們知道今天我們要創作的是什麼。

 
貓頭鷹笛的材料其實很簡單,彩色筆、西卡紙、膠帶、鋁箔紙、吸管和養樂多罐,但完成的作品卻讓孩子充滿驚喜,除了外觀有自己獨特貓頭鷹圖案,最讓孩子感到神奇的是,養樂多罐封上鋁箔紙在加上吸管,就可以吹出極為神似貓頭鷹的叫聲。

 
看著孩子們下課時,拿著自己的貓頭鷹笛吹個不停,直到上課時導師進來,他們也還興奮得吹著想與導師分享,自己終於又鬆了一口氣,好像又完成了一次的考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