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成貓頭鷹笛這個勞作之後,接著帶孩子們完成導師委託的任務。

共聘學校一甲和二甲的導師,透過班網所在的優學網,參與了優學網與麥當勞合作的一個活動,只要孩子完成一張以「我與麥當勞」為主題的八開作品,並且繳交率達班級人數九成,麥當勞就會贊助該班級五百元。

雖然沒吃素前我也很愛吃麥當勞和肯德基,大學時吃得超兇,畢業後每個月犒賞自己一次,但我並不認同這個活動,可以讓孩子創作的主題很多,何必非得是這個,這樣的方向只會加強孩子對麥當勞的認同與嚮往。
 
不過這個主題其實也不適合這鄉下的孩子,兩班的孩子因為家庭經濟與背景,有吃過麥當勞的是極少數,既然沒體驗過,又要如何畫出自己與麥當勞的畫面?
 
於是為了避免孩子說不知道要畫什麼,我偷偷將題目轉個彎,變成「我與麥當勞叔叔」,我上網印了許多不同動作的麥當勞叔叔,讓孩子自行挑選喜歡的圖片當範本,然後在加上他們自己的創意和編排,完成一幅有著自己和麥當勞叔叔的幻想畫。

●一甲作品

 
但年紀小的孩子的觀察力還不夠細緻,對於自己不感興趣的事物的細節,更難完整描繪,為了增加畫面的精緻度,也希望藉機培養他們多用心觀察的態度,在孩子們下筆前,我帶著他們從頭到腳一一觀察麥當勞叔叔造型上的特色。

●一甲作品

 
雖然這主題我不是很認同,但看著孩子們完成的每張畫,自己又是一次的驚喜,一樣是麥當勞叔叔,即使看著圖片,每個孩子呈現出來的麥當勞叔叔卻各有各的風格和趣味,如果今天讓大人或大一點的孩子來做,我想大家的麥當勞叔叔反而都差不多,或許神似,卻缺了份獨特。

● 二甲作品
 
而且或許是經過美展作品四開大的磨練,再回到八開大的紙上創作後,除了構圖變大方外,對於上色這件事也變得多些耐心和想法,對孩子們而言也是個成長吧!

● 二甲作品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