趕著將要送給朋友的禮物送印後,站在店門口時突然有想去海邊走走的念頭。
 
不在靠近海邊的學校服務後,海邊開始變得像是很遙遠的世界一樣,其實從家裡過去並不會真得花很多時間,但扣掉忙碌的原因後,很多時候是懶了,常常想去海邊的想法浮現時,最後卻是躺在床上望著窗外空想,或是坐在電腦前,放空的抓著滑鼠反覆的點閱著幾個常去的網站和部落格。
 
翻了記錄看看,最後一次去海邊的紀錄居然已經快一年前了,或許是真的太久沒去,人都已經在往海的邊的路上,心裡卻還一直有股去與不去的掙扎,是懶病發作、還是覺得自己已經不適合這樣的愜意了? 

 
進入三條崙自行車道後,在還沒到出口時切進條小路直接往海堤走,才離開小路就在海堤旁的濕地裡,看見兩隻休閒踏步的高蹺鴴,即使明瞭他們不會是自己兩年前鹽山單車行遇見的傢伙,但卻讓我想起那天的藍天白雲、開心和難忘的體驗,瞬間那股心情湧上心頭,我笑了。
 
出了小路右轉直騎到盡頭後,旁邊一座偌大的風車高聳參天,爬上海提往左右觀看,沿著海岸線至少站了十來個這樣的大傢伙,壯觀總會帶給人一種視覺震撼和開闊。

 
望著海上的烈日,近來太陽下山得晚了,由於時間還很多,於是決定好好拍拍風車,前幾次來總拍不出些讓自己喜歡的照片,有時看著網路上別人拍攝的風車照片,總懷疑自己為什麼抓不住這些大傢伙的神情?





 
當然還是得要來幾張到此一遊的自拍照,有朋友笑稱我是自拍鬼,但其實我沒那麼愛自拍,只是比起風景,我愛拍人多些,拍每張風景照時,我的視窗裡總會自然得放進一個人的位置,但不是那麼容易隨時都有朋友在身邊當模特兒,尤其是這種自己任性突來的出遊,於是除了自己還能拍誰?



 
自拍多了,其實自己也明白視角始終都只有唯一一種,雖然單調,卻也變成看自己世界的專屬角度,那裡總藏著自己嚮往的色彩。



 
拍得差不多後,決定繼續往下走,原本心裡想的是要到口湖的海邊看夕陽,不趁這一次出門把自己固定的基地都走一遍,只怕下次出門來玩又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。





 
或許是天氣太好了,路上隨便一個點總讓自己忍不住停下來,東拍西拍的,直到太陽開始靠近海面時,沒想到我居然還在箔子寮漁港旁的海堤上,最後只好決定放棄計畫,留在這裡邊拍邊逛,迎接久違的海邊夕陽到來。





 
前陣子看見一個網友跑來拍雲林海岸的夕陽,網誌的結語是雲林的海岸景色都差不多,但自己不能認同,就算他剛好所造訪的都是海水、蚵架和海堤,但其實在不同的時間、氣候和角度,它們總會會許多不同的美麗面貌,縱使如我已經來了這麼多次,每次的感受還是讓人非常驚喜和愉快!





 
意外的出遊,讓我終於拍到一些滿意的風車照片,也再次接受到海邊夕陽的溫暖,未完成的計畫就當成一個小誘惑,藏在心裡默默勾引自己,好讓下次的海邊行早點來吧!







還有興趣,請至相簿觀賞,感謝:http://www.wretch.cc/album/album.php?id=jackycofe&book=8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