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暑假的台中行,早在教師甄試開始前就約好了,只是出遊的日子卻因為教甄的關係不斷延後,直到雲林縣第一次代理教師介聘完後,終於可以放心的出發了。

不同以往的台中行,今年以吃早餐開始我們的出遊,寒假到台中看安徒生展的時候,漢昇大力推薦台中一家很棒的早餐店,說是坐下後,你就不想走了,既然導遊都這麼推薦了,怎麼可以不見識見識呢?



這天早上,我們成了mezamashikohi的第一個客人,一大早就從雲林出發的我們,來到店門口時,鐵門才準備拉起,走進店裡全是木頭的家具和裝潢,簡單而舒適,確實讓人一坐下就不想走了。

 
 
mezamashikohi的餐點主打健康的輕食,不同口感和材料的外層麵包,搭上幾種特定的夾料,雖是輕食分量卻相當足夠,連平日早餐需要約兩人份的我,享用玩都覺得有夠撐。
 
●    前菜的沙拉,酸且不膩的醬,搭上生菜和豆腐,十分美味,份量也是十足,食量小的人其實吃完沙拉大概就飽了。
 
●    學姐的主餐
 
●    我的蛋沙拉三明治,連外層的吐司都非常的好吃,烤到帶點酥脆的外層,除了口感好,香氣也十足。


 
享受完美味的早餐後,目標國美館看夏卡爾的畫展。

 
大學畢業後,看展覽這事情很快的就從我的生活中消失了,直到四年前到旭光國小代課認識了漢昇後,每年的寒暑假他總會找我走一趟台中,然後帶我看展、享受美食,讓我的生活中又多了一種享受,真是太感謝他了。


 
其實在沒有看展之前,即使我求學背景看似相關,但事實上我的藝術涵養和常識缺相當貧乏,例如這天看的夏卡爾展,在之前我只知道這個名字,但對他的畫風和作品則完全連結不起來。
 
展場有個你買夏卡爾的明信片,國美館免費幫你寄送的活動,覺得還蠻有趣的,於是買了兩張,一張寄給老師祝賀他老人家父親節快樂,一張寄給有美術學習背景的朋友。
 
看展結束後,離下一個行程吃下午茶還有些時間,於是經過討論,決定臨時多加一個行程,前往演武場參觀。
(路人甲:吃下午茶?午餐呢?)
(JACKY:因為早餐吃太飽,導遊決定跳過午餐!)
 
刑務所演武場,是台中僅存的日據時代武道館建築,之前曾火燒過,經過重建、修復後,在去年開放免費參觀,日式建築一直是我很喜歡的風格,可惜人潮太多,想拍個做作照都不行啊!

●    台中演武場:http://timchang.pixnet.net/blog/post/28552683-%E5%8F%B0%E4%B8%AD%E5%B8%82%E6%97%A5%E6%B2%BB%E5%88%91%E5%8B%99%E6%89%80%E6%BC%94%E6%AD%A6%E5%A0%B4



下午茶我們來到西屯區的水相,以前經過時就有注意過這家店,但因為他的大門是高厚的木門,無法從外看見餐廳內部,所以之前都以為是家夜店。
 
在美麗舒適的環境中用餐,真的是享受,相較於雲林的一店難求,在台中卻俯拾即是,不過我想相對的生存也不易吧!

 
下午茶時刻,剛好也是明珠需要休息的時刻,只見她點完餐後,大辣辣的倒頭就睡,俗辣的我們都不敢吵她,因為我們都還想多活幾年,呵呵~





 
享用下午茶的同時,導遊安排好下一站是享用午餐,但我們總覺得太早,在不顧導遊的專業定義下,我們應多拗了一個行程,前去台中創意文化園區看「蒙娜麗莎會說話」的展。

 
只是到了展場時已接近展覽結束時間,我們只好放棄計畫,改在園區內逛逛。

 
意外的,這是個很棒的文創園區,廣大的腹地,利用舊建築經過整理後不同風貌的展館,佇立四處的裝置藝術,從遊客的人數就知道這裡受到大家的喜愛程度,就連原本只是要短暫停留的我們,也在園區內待了好一陣子,還耽誤了吃晚餐的最佳時間,可惜我們都認為它缺少一個稱頭的門面,好吸引遊客和大家一目瞭然。







 
這晚我們最後再度來到夏安居,這家素食餐館的美味一直讓我難以忘懷,看似簡單的料理,每道菜卻讓你讚不絕口,可惜讓我讚不絕口的鍋貼,店家在以太費工的理由停賣了,真是扼腕啊!

 
這頓晚餐我們也陷入與時間的賽跑,由於明珠的火車票已經先買好,我們又在文創區待太久,加上來到餐廳候位也等了一下子,其實有點著急的我原本已抱著放棄的心理準備,還好老天爺眷顧,讓我們及時排到位置用餐。
 
只是時間的不寬裕,讓我們無法悠閒享用美食,尤其是坐在我對面的學姊,因為她的麵最後才上,只見她埋頭苦幹不敢多話,就怕誤了時間又浪費了食物,真是辛苦了,呵呵~
 
這天的台中行,最後就在有點匆忙卻又讓人難忘的美食中結束了,雖然也些遺憾卻無損出遊的開心,感謝三位大人的招待,小弟知道這天佔了你們不少便宜,下次就別在客氣,換小弟招待你們一次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