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假前,在辦公室上網看新聞的仙女突然說:「大年初一有日環蝕耶!」,但開始放假後親自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,台灣其實只能看見日偏蝕。

日環蝕變成日偏蝕著實讓我的衝動大受打擊,不過在閱讀完這次日偏蝕發生的時間後,又激起我的好奇心。

這次日偏時發生的時間大約從下午五點到五點三十分,剛好是日落的時間,也就是這次夕陽將以日偏蝕的樣貌落下,光想像就覺得有趣,錯過就太對不起自己了。

決定行動後,想起和偉偉提過這個寒假有機會的話一起去看夕陽,打電話給這小子,沒想到他們家今年居然沒有回來雲林過年,只好答應拍好放在網誌上與他分享。
 
下午四點半,望著家門口的藍天白雲,這麼好的天氣擺明就是要讓我好好欣賞日偏蝕的嘛!誰知一出門,還沒到三條崙的海邊,頭頂的天空卻瞬間烏雲密布,低厚的雲層一度讓我擔心是否快下雨了。

 
沒了陽光的海邊,加上寒冷的海風吹拂,讓我根本沒有勇氣脫下安全帽、口罩和手套。
 
該產生日偏蝕的時刻已到,我卻只能望著滿天的烏雲興嘆,偶爾看見從烏雲間露出的藍天白雲,一度以為或許還有機會看見太陽,只是那藍天白雲有如迴光返照,終究抵不過快速移動的烏雲遮掩。

 
沒了日偏蝕可以觀賞,只好在海堤上拍拍照,看看這種天候下的海,遠處的洶湧的白浪、因退潮而出現的蚵架和沙洲、套上一層灰色的基調後,仔細觀賞,又發現另一種風格。



 
時刻已過,看來日偏蝕是與我無緣了,只好帶著失望的心情和兩條被海風吹出來的鼻涕打道回府。
 
回程穿梭在木麻黃林的車道中時,意外看見一片枯樹林,下車試拍了幾張照片,發現很有FU,秉持著「愛耍帥不怕流鼻水」的宗旨,趕緊做作的自拍幾張,也總算是沒有空手而回了,哈哈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