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年,很自以為是的傷了一個情同手足的好朋友。

當時在認為自己很懂事、很成熟的愚昧下,面對好友的委屈示好,我卻一副高姿態的不妥協。

直到我開始感受到生活中缺了這麼一位知心好友的落寞時,我開始努力的試著挽回。
 
只是自大的愚蠢早已傷了對方,事後自己所做的一切,再也喚不回那原本單純而貼心的友誼。
 
幾個月過去,最後一次的努力,是在當時的農曆年,我送了一部當時自己很喜歡的電影VCD和做了一套手工書卡,書卡上寫的是黃品源唱的「新年快樂」的歌詞,為避免對方反感,信中只是輕描淡寫的訴說我的祝福,真正心裡的話卻都寄託在這歌的歌詞裡。
 
但是傷了就是傷了,所有的付出都如投入無底的深井,毫無挽回的餘地,錯過老天爺給過的機會,如今不管再做些什麼,一切都像是多餘的了。
 
這是我自己一輩子的遺憾和內疚,卻也因此自己學會重新思考自己與人相處的方式,因為我不想再有個朋友被我這樣狠狠的傷一次。
 
前些年意外獲得這朋友的E-MAIL,於是鼓起勇氣寫了封給他,再次向他致上這些年的歉意,他笑笑的回說:「其實是我們當初都不懂事,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了。」
 
兩條原已遠去的線,在這次短暫的交會後,再次相遠而去,不知他抱著怎樣的感受前進,我卻知道騙不了自己,那份內疚會一直藏在心底。
 
有時還是不免想起,如果自己當初沒有如此無知,現今兩人之間又是一番如何的光景?只是每這麼一想,心中又多徒增些遺憾罷了。


 
新年快樂
作詞:許常德 作曲:黃品源 編曲:黃品源

繽紛的街頭  在人群裡頭  一種不能解釋的寂寞
有一股衝動  想要去問候  此時此刻你在做什麼

除夕的廣場  倒數的時刻  跨過今年希望會更多
分開那麼久  思念卻更濃  很想對你說新年快樂

你曾是我最最最難忘最最最惆悵
人在歲月中流失多少夢 OH~
曾經我也是你最知己也最依賴
青春情事不易再重來 OH~

新年快樂  我最好的朋友  祝福的心時時都會有

世界那麼大  如何不牽掛  記憶是樹  它已經長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