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心情已調適好準備到一般公司上班,卻又接獲代課介聘通知,迷惘讓我無法做下決定,於是我選擇繼續原本的計畫,然後把接下來的一切交給老天爺去指引。

     意外的老天爺卻引導我接下代課介聘,於是在心裡還未調適好的情形下,我開始擁有了第一個屬於自己的班級!

     半路到一個新學校接下一個新班級,加上自己是個菜鳥,讓我感到無限的混亂與慌張。於是每天下班回到家時,都感到自己油盡燈枯,但明明感到疲憊,卻又清楚自己還有很多事要準備、計畫,必須讓自己盡快進入狀況,於是總在匆忙的吃過飯、洗過澡後,帶著快閉上的雙眼準備隔天的課程和雜務。

     等覺得差不多可以去睡覺時,一上床閉上眼,依舊快速運轉的腦袋卻讓自己無法入眠!滿腦子運轉的都是孩子的管教問題,總想著A生該怎麼處理、B生該如何馴服?該實施什麼班級經營方式,才能協助我盡快管理好這三十二個孩子?

     然後這第一個星期的每一天總在清晨五點就醒來,醒來時總感覺腦袋似乎沒有睡過般的疲憊,那幾天我真的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真的睡著過?可是我有個感覺,再這樣下去我應該會精神衰落吧!我亂了,即使在介聘時我刻意挑選了一個環境類似之前學校的小學,但畢竟一切人、事、物還是不一樣,一切都必須重來,我開始懷疑自己真的克服的了嗎?

     有幾天的夜裡當我感到心神慌亂時,我竟告訴自己:也許自己並不適合當老師,也許自己只是個會做夢的人;甚至在感到極度無力感的時候,我問自己:真的喜歡當老師嗎?這個領域真如自己所想像的,可以給自己一種前所未有的滿足嗎?
我清楚自己退卻了,但也曉得,不能反悔了。

     直到現在三個禮拜過去了,一切看似已經步上軌道。睡眠時間雖然依舊不足,但至少品質上改善了;下班後和假日的時間依舊忙碌,但已經開始可以找到些時間留給自己;對於新環境依舊還有陌生的地方和不了解的事物,但至少大致上都已經了解了;而孩子們依舊活躍,但大部分已經可以按照你的要求做好每件事。

     再回想起第一個禮拜的感受,腦袋依舊可以感受到當時的精神衰落,我笑著跟朋友說:「這應該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感受吧!」,菜鳥,真的是可怕又好笑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