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學設計是出自於興趣,但後來設計卻屢屢重挫自己的自信,涉入得越深,越明白自己在設計的平庸。

創意這件事,對我而言不是那麼容易天外飛來一筆,因此在開始為周遭朋友作嫁生日卡後,我期許自己可以每次都想出不同的點子,當作是個挑戰也好。

沒辦法突發奇想,就必須借助許多外力的刺激。

於是有段時間,每當要製作生日卡時,我都會走進生活工場,在店裡慢慢瀏覽著每個商品,從中去尋找每個點子的可能性,運氣好時可以發想不斷,但也曾經歷過一一駁回想法,落寞回家的經驗。
 
總之,生活工場其實幫了我不少忙,生活工場是我的好朋友,呵呵!
 
這次發表的作品,是在2004年10月製作的,對象是同為嘉大師資班畢業的學姐。幾年前結婚後,她從雲林調到嘉義去了。前些日子的聚會上,對教育有很多熱情的她,語重心長的說,要不是結婚了,她好想再請調回雲林之前的學校,現在的學校少了之前的氣氛,教學的感覺差很多。
 
所以說,一個學校營造出的教學氣氛,其實對老師的教學也是很重要的。
 
製作日期:2004年10月底
製作材料:玻璃瓶(購於生活工場)、博士膜、噴墨用紙、日本水彩紙








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