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同事們認為我現在應該分秒必爭、把握時間,
我卻偷偷將難得可以留給自己的兩個下午,
拿去泡在羽球場看人比賽和找朋友打球解癮。
 
比賽快結束的球場上,
同樣運動卻不同心情,
比賽中的學生正奮力一搏,努力追求勝利,
角落的球場裡,
則來了四個下班準備運動的陌生大朋友。
比賽選手不斷大聲嘶吼振奮士氣,
純運動的大朋友卻在你來我往間笑聲不斷,
原本來觀摩球賽,
是想從受過正規訓練的選手身上學些東西,
卻不知不覺被大朋友的笑聲給吸引了過去,
連自己都被逗笑了,
大朋友發現了還轉頭朝我笑了笑,
我卻像不小心闖入般顯得不好意思。

 
一直徘徊戰場上的我,
本該像年輕選手抓住每個機會,
用盡方法振奮自己追求每個成功機會,
但我總表錯情,
將自己錯置在談笑風生看世間的情懷裡,
於是身邊的人越來越急,
幫你著急的人也越來越多,
自己卻只是越來越來沉默。
 
一顆小白球以看似犀利的弧線無聲的掉到了界外,
汗流浹背卻失手的學生,懊惱的大嘆了一聲;
失手的大朋友,插科打諢互相揶揄了一下;
我兩邊觀望,心裡兩相矛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