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這幾年的生活,偶爾在陷入思緒的死胡同時,也會埋怨老天爺的不公,也會迷惑自己未來的方向。可是每當度過了那段低潮的時期,又會發現自己其實已經很幸運,甚至也會覺得其實老天爺已經對我很好。

     從十月中投入新的學校到現在,待在這個環境越久,越感受到老天爺對自己的疼愛,比起許多耳聞過的代課老師悲劇,我應該算是個很幸運的代課老師,不管是工作環境、同事、家長還是孩子,都讓我感到幸運。

     我的三十二個孩子裡,許多老師口中出了名的特殊孩子,至今還沒在我面前惹過什麼大件事,甚至有幾個孩子變成我的得力助手,這件事讓我和許多老師都感到非常訝異。

     某些出了名的難搞家長,每次與我談話總是有說有笑,關心我的主任聽完後,笑說這樣很好,代表這些家長可以接受我。

     現在的學校,一樣是小學校,一樣老師一人要兼數樣行政業務,可是許多行政工作都被主任們、組長及行政人員扛下了,但老師的時間依舊被填滿,只是填滿的都是教學的事,而不用常為了行政而犧牲教學。

     讓自己感恩的,還有一群好的新同事,平易近人,活潑開朗,對我這個只是一年的過客卻非常照顧與關心。提醒我孩子們該注意的地方,與我分享每個孩子的家庭背景,提點我學校裡些許該配合的細節。

     前些日子天冷又下雨,見我狼狽上班,有同事邀我搬進他租賃的房子,有同事要出借親戚的空房子免費讓我住。學生作品要送件,同事好心的堅持要幫我送,她卻不知我是想找個藉口先離開,好早點去打球。

     闊別已久的咖啡,也開始找到同好,用著相同煮法,用著相同的器具,就連與同事分享的模式都相同,我們說笑著在新校舍完工後,要在辦公室弄個角落,到時應該又是我和這位同事每天張羅著,就像從前陪著佑仲一樣,咖啡還是要有人一起分享才有好味道。

     在即將代課滿兩個月的前夕,我在回家的路上想著這些事,該感恩了,老天爺對我已經夠好了,雖然自己不是正式,但我卻享受著在一個好環境、好氣氛裡教書的愉悅。我絕對是幸運的,若要奢求事事如意,似乎太不知好歹了些,再換個角度想,如果之前的困惑是考驗,那老天爺只是在教我一件事:該給自己更多的機會與可能,說不定你會看到更美好的世界。

     感謝老天爺的恩賜,讓我開始教書的第一年,可以在個好環境裡慢慢學習與成長,可以讓我再次遇到一群好人,每天過著忙碌、充實而愉快的生活,現在的我很滿足,感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