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個星期結束時,我質疑自己或許連當個老師的基本能力都沒有。

     過了一陣子,每當學生們放學後,一個人站在講台上,寫著明天的家課項目時,總有種不太真實的感受:我真的已經是個老師了嗎?我現在所感受到的就是當老師會有的感覺嗎?

     這禮拜,感覺自己與孩子的默契漸入佳境,已經不再惶恐的我,偶爾會在課堂中突然人格分裂,自己告訴自己:「你已經是個老師了耶!」,自己看著自己:「這就是你當老師的樣子嗎?」。

     然後,突然覺得自己的樣子還蠻好笑的,於是就笑了,孩子們開始追問:「老師,你在笑什麼?」,我笑而不答,被我搞的莫名奇妙的孩子們也突然跟著笑了。

     有了自己的學生後,這段時間讓我幾乎忘了自己還只是個流浪教師,忘了一年後依舊需要面臨考試,該用功讀書的事早已被自己的腦袋主動性的遺忘了。

     這樣好嗎?偶爾像現在這樣想起時,我都會質問自己,如果真的喜歡當老師的感覺,那應該在積極點吧?讓自己早日可以更專心的去想教學的事,讓自己不用常問自己:下一步呢?

     「代課就像打嗎啡一樣!」,這是句只有身為代課老師才能體會的一句話,才一個月,我已經可以深深體會它的魔力,可是我能如何面對它呢?是一次又一次的麻醉自己,亦或是靠著自己的意志力,化迷濛的幻境成真實的美麗世界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