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個禮拜前受主任之託,要幫忙指導孩子完成一本與「拒食檳榔」有關的繪本,當時算是硬著頭皮接下。



     只是當時在很多事務都還在摸索的情況下,原本想隨便請孩子畫一畫,然後趕快交差了事,但佑仲跟我說這樣做不好,孩子會沒有成就感,也感覺不到被重視,想想覺得有道理,於是還是撥了空陪孩子完成,然後再親自幫她們裝訂成一本書。



     事實上對這兩位孩子我還是感到很內疚,因為我真的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指導他們構圖、技巧和配色,除了一開始自己親自把故事詳細說給她們了解之外,後來通常都是她們來問我「老師,這樣畫好不好?」、「老師,畫這樣可以嗎?」,而我也總是簡單的回聲:「可以啊!這樣畫很好。」。



     指導上已經太敷衍學生,所以在最後裝訂的部份,總該好好認真做,好回報孩子的辛苦付出。然而在裝訂的過程中,我才發現,我的隨便讓故事的主角「阿公」變成了一個常缺了眉毛和耳朵的人,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!



     作品完成後,當我拿到辦公室與同事分享時,一開始大家還沒發現這是我們自己創作、自己裝訂的繪本,等他們仔細一看封面,發現創作者是我和學生時,皆露出了驚喜的表情,讓我也有了小小的成就感。


     
     答應孩子和學校,要再做三本送給孩子和學校留念、存檔,但想起光是第一本裝訂時所花掉的時間,我就頭暈。還好我明年七月才會離開,所以只好等寒假較空閒時,再來加工吧!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