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到一則新聞,日星中村獅童竹內結子正在協議離婚,於是我心中的童話之一也隨之破滅了!

          知道「現在,很想見你」這部電影時,其實片子已經下檔,只是在逛唱片行時,無意間發現了這部DVD,因為片名很特別,因為封面感覺很溫馨,所以就大膽的買下了。算一算我大概看了六、七遍,總是選在夜深人靜的時刻,開著一盞小黃燈,一個人享受著這部片子。也總在劇情來到竹內結子 飾)最後要離開的時候,眼淚就會偷偷的落下;因為心疼年幼、懂事的佑司武井証 飾),長期抱著自以為害死母親的內疚;因為感受到的開朗、積極、溫柔和體貼,勇敢的引導父子倆去面對接下來的人生;更因為感同身受中村獅童 飾)的難過,明白自己多麼的喜歡,卻因為自己的缺陷與無能,始終無法給予幸福,當再度的回到他身邊,雖然努力的去付出和珍惜一切,卻無法填補自己的自責,當最後要消失的前一刻,抱著無限的自責、愧疚說出:「對不起!」時,我的心裡只響起了一聲長嘆,唉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而合作「現在,很想見你」這部電影而交往的兩人,更在戲殺青後不到一年的時間就結婚了,因為受到電影的影響,我以為他們會因此擁有平凡和幸福,會像戲裡的一樣,珍惜及愛護這份感情,然後十幾、二十幾年後依舊是令人羨慕的夫妻。也以為他們會生下一個像佑司這樣乖巧、聰明的小孩,沒想到小孩是生了,卻在孩子一歲的生日前,傳出兩人即將分開的消息,於是,我心中的童話終究只是童話!諷刺的是離婚前夕,他們居然當選日本公信榜「理想銀幕夫妻」票選冠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碰巧最近與學姊聊起身邊已經結婚的朋友們,發現「結婚不是兒戲」這句話說的真好。不管婚前的兩人多令人羨慕,婚後才是真正的考驗,嚴重時說要離婚的朋友大有人在,幸好,他們都還懂得去學習與成長,一起為「家」而努力,危機過後的感情,更顯的尊重與包容。因此面對有些為了籌備婚禮而吵的不可開交的朋友,我總會勸說,婚禮只是個過程,簡單就好,真正該去費心的是之後的生活,如果光是為了一個虛華的儀式,兩人就衝突不斷,那婚後的日子又該如何繼續呢?

          我想感情是要經營的,不只是談戀愛的時候,結婚後更要,包括你的孩子與父母,每一種感情都應該要花心思去豐富、去成長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