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天下午,看看手錶,“四點四十五分”,該是吆喝孩子們準備放學了。 

「現在開始收拾書包,收拾完後,馬上到走廊排隊!記住,一次排不好,我們就進教室重來一次!有沒有聽懂?」
「有~!」 

~!每次都說有,可是每次一到走廊,就會有幾個狀況外的天兵,總把我的話當耳邊風,我想今天應該也是差不多吧!等我也收拾完東西後,一抬頭,咦?今天這些小傢伙動作到蠻快的嘛!

來到走廊上, 
「記得喔!一次整不好,我們就進教室喔!傑鈞,整隊!」 
「向前看~齊!」 

果然,歪七扭八加二二六六,看來只好使出殺手鐗了。
 

「手放
~下!」 
「來!自己看看你們排的樣子,老師再給你們一次機會,再排不好,除了進教室,還要全班扣一個磁鐵!」,我故意板著相當不高興的臉說。 
「ㄏㄚˊ~!」,就知道你們怕這個, 
「傑鈞,整隊!」 
「向前看~齊!」 
「快排好啦!不然要扣磁鐵ㄋㄟ~!」,孩子們開始自動管起秩序了! 
「老師數到三,只要還有一個人排不好,我就扣了喔!」,哈哈!再嚇嚇你們。

 接下來讓我無言的事就要發生了!當我用著極盡威脅的語氣數著:「一~,二~」,沒想到我還都還沒數完,這時前方十二點鐘方向突來一個洪亮的聲音, 

「老師,你的新鞋好炫喔!」
 

當場你可以往我的臉靠近一點,再靠近一點,因為我第一次感覺到臉上刷著黑線的真‧實‧感!
 

「吳秉家!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啦!」,管教氣勢全沒的我,洩氣的沉默了幾秒鐘,只好硬撐著垮一半的臉孔說。
 

常常我都搞不清楚低年級的孩子是不懂察言觀色,還是跟我熟了,了解我何時才是真正的生氣?有時常這樣天外飛來一筆,還常真是讓我無法招架,所以我才常跟朋友說:「低年級的孩子是─惡、魔
(這個字在念時,音量請由小到大、由平穩到顫抖,這樣你才能體會我的心情)!」。 

不過話說回來,好小子,算你有眼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