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第二節下課時,玟銹突然跑來問我:「老師,你是撿來的嗎?」,我想她是隨口亂問的,但這個話題讓我想起一些小時候的事,所以我決定好好跟玟銹“聊聊”。 

「是啊!」
「哈哈!老師是撿來的!那你有媽媽嗎?」 
「當然有啊!你沒有嗎?」
「騙人!那你還說你是撿來的。」 
「真的啊!老師是我媽媽從垃圾桶撿起來的!」 
「你媽媽怎麼知道你在垃圾桶?」 
「因為垃圾桶在我家門口啊!」 
「那你有鞋子穿嗎?」 
「噗~!哈哈哈……………」 

最後聽到這句問題時,我當場大笑了起來,聽到我大笑的玟銹也不好意思的跑掉。笑完後,我把玟銹叫回來問她:
 

「你剛剛問老師什麼問題?」
 
「那你有鞋子穿嗎?」 
「哈哈!當然有啊!因為我媽媽很疼我啊!」 

得到答案後,滿足的玟銹就離開我的桌旁,只是沒想到,接下來她每遇到一個同學就會很興奮的跟他們說一次:「尉成老師是撿來的耶!」!
 

        先說好,我沒有騙小孩喔!我的意思是說,以上的對話內容對小時候的我而言,一度認為是真的!不管在我的印象,還是母親的描述裡,小時候只要母親說出:
 「你是撿來的」諸如此類的話,我就會放聲嚎啕大哭!一直等到我會分辨事實時,我才可以自己輕鬆的面對。而母親即使到現在,每每跟親朋好友談起這件事實,還是笑到不行! 

         只是…,不曉得這樣跟玟銹亂哈啦,會不會搞到最後全校都知道?還是等她長大後,還一直記著:我國小時,有一位老師身世很坎坷,因為─老師是撿來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