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,一位學生跑來跟我說:『老師,峻偉禮拜五沒來對不對,其實他禮拜四就預告說,他禮拜五要裝病,不來上學。』,『不會吧?!難道偉偉在愚弄我對他的信任?』我心裡這樣想,因為禮拜五早上,是偉偉親自打手機告訴我他胃痛,也請我幫他 向 老師請假,就自己對偉偉的認識,他不是個會這樣對我的孩子,可是同學又這麼說。之後,這一晚,我久久無法入眠,深陷在要信任或懷疑偉偉之間,苦思著隔天要如何與偉偉談這件事,能不傷害他,又能教導他誠實的重要。

隔天,我比往常早起了一些,因為偉偉總是班上第一個到教室的,所以想趁教室只有偉偉時,單獨跟他談一談。一進教室,偉偉正坐在位置上,玩弄著一張類似紙雕的紙。

「偉偉早啊!」,看起來偉偉心情不是很好。

「老師早!」

「你在幹嗎?」

「這是昨天去校外參觀拿的。」

「偉偉,老師問你一句話,你要老實回答我。」

「嗯!」

「你禮拜五是不是故意裝病,不來上學?」

「是真的!我還在吃藥,都是吃冰害的!」,說到這裡,偉偉的眉頭似乎又更緊了。

「那為什麼有同學跟我說,你禮拜四就預告禮拜五不來上學了?」

「那是隨便說說的,怎麼知道變真的?」

「不會吧!所以真的是生病了?」,我心裡這樣想。

「我晚上睡到一點多時,肚子好痛,痛到睡不著!結果我自己跑去拿藥吃,後來有好一點,但還是很痛,結果我最後受不了,就跑去跟阿嬤說。一直等到早上七、八點醫院開門了,阿公才帶我去看醫生。」

「糗了!我真的誤會偉偉了嗎?」,心裡再度嘀咕著。

「醫生怎麼說?」

「他說應該是吃冰害的,他還說我最近冰的都不能吃,也不能喝。阿嬤還怕我胃又痛,禮拜五都煮稀飯給我吃。」

聽到這裡,我終於鬆了一口氣,看來我真的誤會他了!也因為如此,我順便把我的心情告訴他,

「偉偉,還好你沒有騙我,如果你騙我,我會很生氣而且很難過喔!」

「嗯!…」,偉偉沉默了一下。

「老師你看,一條魚喔!」,他高興的笑著!

原來在與我談話的過程,偉偉已經將他手上的紙完成了!原本看似蝴蝶的紋路,經過偉偉的手,已經組合成一條魚了!

「哇!你很厲害耶!」

「我昨天就會了,這隻送你!」偉偉邊說,邊從桌旁的置物櫃裡,拿出了另一條已經完成的魚,魚的尾巴上還簽上了他的名字。

「謝謝!其實禮拜五老師擔心了一天,放學後在幫佑 仲 老師慶生時,還想打電話問你有沒有好一點?順便讓你跟佑 仲 老師說話。」

「你們真的有慶生喔?」

「對啊!我還跟佑 仲 老師說,你本來說要跳舞給他看,幫他慶生喔!」

「呵!」,偉偉開心的笑著,

「那我另外這條送給佑 仲 老師!」

「可是這樣你還有嗎?」

「沒了,不過沒關係!」

「好,那你要自己拿去才有禮貌喔!」

「好!」,偉偉依舊保持著笑容說著!

一轉眼,時間已經到了七點,該是早自習的時間。叮嚀偉偉快考試了,該讀點書後,我就帶著魚離開了教室。一離開教室後,一種羞愧的思緒卻突然湧上心頭,我問自己,這樣傷害到偉偉了嗎?也許對他而言沒有吧!因為偉偉對他最喜歡的尉 成 老師,總是百分百的信任!可是偉偉啊!你知道尉 成 老師卻無法原諒自己,居然用大人世界裡複雜的心思,來面對你對尉 成 老師單純的信任!

也許我忘了,孩子終究是孩子,當他對你很信任時,是無所隱瞞的!可是身為長者的我們,卻有時會因為大人的眼光而傷害了他們,然後久了,當孩子感受到我們過多的不信任後,他們也就漸漸的離我們越來越遠了吧!

看來,為了我跟偉偉的關係,今天我應該再找個時間,就我對偉偉的懷疑,好好跟他道個歉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