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生活的改變,曾經是電視兒童的我現在是離電視越來越遠了,看電視的時間越來越少,更別提那些需要長時間準時收看的連續劇或偶像劇。

直到前幾天偶然看到華視新戲「愛無限」的預告片,我才又燃起一點收看偶像劇的興趣。



這支預告片的重點在簡介男主角梁景皓的基本背景,就在我看到0:42開始的部分,潘瑋柏的對白、情緒和表情相當到位,這短短十秒打到了我。
 
引用偶像劇或動畫的劇情和旁白是我教學的工具之一,有些你想傳達給孩子的觀念和想法,與其一個人不斷在台上嘮叨,不如藉由這些他們有共鳴的東西來解釋,更能讓他們理解和認同。
 
只是後來我也不太看偶像劇了,除了沒時間外,也像前陣子新聞剖析偶像劇近來收視低迷的因素一樣,劇情主軸落入一成不變的模式,富家公子加窮家女,然後使用幽默詼諧的手法處理劇情,在加上許多被操弄出來曝光卻毫無演技的年輕演員,讓我後來對台灣的戲劇也只能跟著搖頭。
 
於是星期天晚上十點,抱著被預告片打到的好奇,我坐在電視前準時收看,我想家人一定都覺得很意外。
 
說真的,整晚劇集的前二分之一對我而言很難入戲,潘瑋柏和張榕容的表現對我而言還太做作或刻意,潘帥的表現方式對我而言太表面,而且有點丟不開他一貫的演戲方式,而張榕容對於富家女孩的驕縱與天真則流於刻意,反倒是幾位老演員非常自然,就連看護阿姨都非常有戲。
 
直到劇情走到梁景皓(潘瑋柏 飾)接獲家中失火的電話那幕,擔心著自己失智父親的安危,那接起電話瞬間的神情與情緒,潘帥詮釋的開始到位,而我也開始開始入戲,開始能心無旁騖的跟著劇情走。
 
至於張榕容的部分我覺得大概到最後一幕,當宋瑞恩(張榕容 飾)在學校樓梯遇見梁景皓被學妹告白,在梁景皓一話畫嚇退學妹厚後,衝向前質問景皓開始,我覺得當下的表現開始非常自然,尤其最後被梁景皓一席話嚇傻後,五味雜陳默默望著景皓離開背影的神情,非常動人。
 
最讓我認同的莫過於這集劇情的安排,前面八分之六的劇情快速堆疊,都為了在最後呈現梁景皓的內心世界,最後這段在梁景皓在學校大廳被告白的戲非常感動人,潘瑋柏的詮釋雖然還可以更細緻,但已經非常打動我!
 
而預告中打到我畫面就在這最後得一場戲,有了前面的鋪陳,再看到這場男女主角間的互動更讓撼動我的細胞,讓我忍不住在網路上反覆不斷的觀賞這幕戲。
 
既然是偶像劇,所以知道劇情走向必然以愛情為主軸,但如果劇情的內容能如同第一集這樣有些很深層的東西,我想會讓人更認同更動容,對我而言這集有個好的開始,而我確實會期待著下一集。
 
「妳問我為什麼笑?
是因為太痛苦,太痛苦妳知不知道啊?
 
我如果不笑的話,受不了……」
 
曾經嘗過因為太痛苦所以笑,也曾經因為太痛苦所以不敢笑,怕笑會招來報應,但笑與不笑其實都不會讓痛苦消失,就算受不了,但最終我們還是會繼續往前走著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