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下次有機會的話,我們可以一起……。」
「有時間的話,我想……。」
一群朋友聊著天時,常會出現這樣的對話,說的人興高采烈,聽的人識相的熱情回應,可是其實大家很有默契,這樣的對話在聊天結束的同時也失去了意義,過了就過了,那就只是一場閒聊而已。

可是即使明白這個道理,面對這樣的閒聊,我卻總是無法隨意應許,我能做的最多是回應一個無語的笑容,不然就是很不識趣的說:「到時再說吧!」、「再看看吧!」
 
對我而言,一旦說了聲好,那就變成一個承諾,會一直放在心上,即使對方並不以為意。
 
我相信在聊天的當下,那些話題是心裡頭的一個衝動或小夢想,只是那刻衝動過了,心就悄悄的將它丟棄,或收藏至容易被遺忘的角落。
 
看過蛙大的《島內出走》後,我想去看七股鹽山。
開始體驗單車生活後,我開始想用著相同的速度去看七股鹽山。

 
我開始上網用URMAP規劃了路線,也估算了里程數。
我開始常在心裡彩排了好幾次,出發的時刻,休息與前進的時間分配,沿途可能遇見的台灣畫面,一個人上路時會露出的表情。
 
我開始忍不住對朋友說:「有時間的話,我想騎去看看蛙大書中,那座美麗的鹽山。」
 
後來這想法一直在心裡蠢蠢欲動,卻也一直沒實現,我被未知旅程的恐懼困住,怕這一路上,發生一些自己一個人無法處理的事。
 
七月十八日雲林代課教甄考完後,我有預感,離開現在的工作岡位的時刻即將到來,我想犒賞自己一番,在我還不用忙於適應新環境的時候。
 
於是,衝動出發的時刻到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