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今年又入圍了,連著兩年都入圍到初審階段,雖然只是通過第一關,但卻會高興著似乎自己做了件什麼還不賴的事情。

小時候,每年、每學期總有很多各式各樣的比賽,學科的、才藝的、體育的,以前如此,現在更甚,而且名目更多元。

可是班上的人這麼多,怎麼挑選,有時反映了當下的社會價值,也反映了一個老師的教學方針。

當時身為孩童的我,,總有個感覺,班上怎麼參加比賽的都是那幾個人,得獎的也大都是那幾個人,這段體認讓我即使都這麼大了,卻永遠忘不掉魯冰花裡,當古阿明沒被選上代表參加比賽的時候說的話:
 
「老師,有錢人的孩子,什麼都比較會。」
 
小時候的自己,從不會主動去爭取著要參加什麼比賽,除了內向,不曉得是原本就覺得自己平凡,還是長期在那樣的環境下,總覺得自己是平庸。
 
也因此,偶爾意外被一些老師挑中去培訓準備參加比賽時,帶著的大多是自卑的情緒,高興只有那麼一點點,就那麼一點點。
 
事實上在國小時期我也曾得過個還算了不起的獎,只是或許那股長期覺得自己平庸的信念,讓我曾經遺忘了那件事,直到前幾年在整理家裡時,才意外的翻出。
 
失去傻傻大膽表現的時期,自主性也隨著長大越來越大,自己卻反而越來越沒勇氣去參加什麼比賽,即使偶爾看見很有興趣的項目,卻會因為浮現「反正也輪不到我」的念頭而作罷。
 
進教育界這幾年,意外的卻獲得不少獎,只是這些比賽卻都是奉命參加,失去了主動性的比賽,即使獲得了第一名,卻依舊沒有太多情緒的起伏。
 
去年在偶然的機會下,發現了《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》這個比賽,一時興起便報名了,這樣一個自己並不太懂的比賽,卻讓我開始會去期待下個階段的放榜,用興奮的心去期待結果,似乎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我的生活裡。
 
原來平庸的我,似乎還是可以做到些事情,一些屬於自己生命裡的小故事,原來有人是這麼認同著,現在我又繼續興奮的期待下個階段的放榜,好奇這部分的自己可以做到怎樣的程度?



2008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:http://blogaward.chinatimes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