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三、四節是五甲的課,
結束上星期的梵谷課後,
我們重新回到上學期最後未完的課程─製作布袋戲。
 
第一節的進度,
希望孩子可以完成襯衣和腳的縫製,以及手的黏接。
 
也許是該開學或是太久沒動手做東西,
孩子又開始顯得浮躁沒耐心,
經過自己稍微嚴厲的指正,
孩子沒多久就貼心的開始認真製作,
自己的心情也因此好些。
 
第二節上課,
孩子陸陸續續完成上一個進度,
接下來要他們開始用不要的舊衣服縫製布袋戲的外衣。
 
上學期從開始布袋戲的課程後,
我就一再提醒他們要收集不要的舊衣服來製作,
一開始面對幾個孩子老是跟我說沒有的時候,
我總是有點不高興,
後來才慢慢了解到,
有些孩子家庭狀況真的很不好,
能穿的衣服永遠都那幾件,哪有什麼不要的舊衣服?
或是他的舊衣服都是準備留給後面的弟弟妹妹妹穿的。
 
於是我只好從家裡準備要回收的舊衣袋裡,
裝了一大包帶來給孩子們用。
 
開始製作外衣的第一個動作,
當然要先找到符合他設計的顏色布料,
在尋找布料的過程裡,
不知不覺孩子已將我和他們帶來的舊衣攤滿兩張大桌子。
 
看著滿桌子的衣服,
孩子居然開始玩起換裝大會,
不管是自己已經不能穿的小衣服,
還是我帶去的家人衣褲,
他們都玩得不亦樂乎,
還好這班都是男生,
現場換裝倒也無傷大雅。

 
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我帶去的舊衣褲,
其實我也不清楚那些原本是誰的,
但孩子總以為是我的,
穿到高興了、喜歡了,
居然就穿著繼續製作布袋戲,
最後居然還問我可不可以送他們。

 
下課鐘響時,
看孩子是真的認真想把衣服帶回家,
只好答應他們,
不過也提醒他們那些衣服都放很久了,
真要穿要先洗過。

 
看著他們這麼有趣,
讓我一整節課幾乎笑不停,
早上因為別班孩子而難過的壞心情,
這下終於煙消雲散了,
自己當老師似乎總逃不開這樣的循環,
因孩子難過、生氣,
又因孩子而開心、感動,
感謝孩子今天的神來一筆,
讓老師可以帶著好心情回家放假去,
肛溫蛤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