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學期幫了我許多忙的同事鴻儀,在短期就業的工作結束後,經過半年終於找到新工作了,於是在他開始正式上班前的星期日,約好了帶他去海邊走走,順便請他吃個飯。

去年他剛離職後,我就已經帶他到過海邊一次,那天我們去的是可以看到風車的三條崙海邊,雖然後來老天爺心情不好,還沒到目的地天色就開始變化,不過不佳的天候卻無損大風車的氣勢,浪濤澎湃的海面,一望無際的天,加上把人襯托得微小的白色大風車,讓兩個無聊男子依舊自得其樂,優閒的在堤防上待上好一陣子。

至於今天,原本的計畫想帶鴻儀直奔我的祕密基地─臨海園,沒想到有段時間沒碰面的兩人,聊得太開心而錯過該轉彎的路口,於是決定將錯就錯,就先把三條崙的風車和海探視過後,才往臨海園前去吧!

 
不同前次的陰晴天氣,今天是個天空超藍、雲超白的好日子,所有的風車在強風的作用下,全數開始運作,不同於不動時如山的沉穩,動起來的風車,好像有股要把遊客的心情全吹到天上的瘋狂。
 


短暫停留過後,趕在太陽下山前,我們來到了臨海園。
 
只是當我站在海堤上時,久未造訪的陌生加上變了樣的沙灘,讓我一時之間無法確定哪片沙灘才是我的秘密基地。
 
我的秘密基地上被架起了像蚵架的東西,這讓原本只有海和天的視野裡,多上了一些不乾淨;而沙灘上則被丟棄了些架完蚵架後剩餘的廢材,還好除了那些廢材,沙灘上還是幾乎沒有什麼人為垃圾。


 
只是這一切的不舒服,都在當腳踩上因海水而濕潤綿細的沙灘、當海水開始擁抱上小腿肚時,都被海浪帶走了。
 
兩旁延伸入海的小碼頭上,今日多了許多前來垂釣的釣客,遠處的海面上船隻接連緩緩駛過,再加上藍天白雲和夕陽的籠罩,除了美我真不知道還能如何形容這眼前的一切!

 
陪伴夕陽下山的時間裡,兩個無聊男子在沙灘上隨意走著聊著,時而探查消波塊裡的小水窪是否有被困住的小魚,時而在夕陽呈現不同魅力的場景裡拍著照,就連解讀剛離開的那對情侶在沙灘上留下的塗鴉,也是我們的樂趣之一。

 
雖說是夏天,這天太陽下山的速度卻特別快,於是我們趕在它消失前,抓住機會趕緊一起合拍了張照,這才開心滿足的告別我的秘密基地。

 
上了海堤走向車子的路上,我興奮得跟鴻儀分享著我曾經幻想,有天要帶著零食和飲料,在這秘密基地從夕陽西墜看到星星滿天,這才想起已經整整一年沒來過這讓我流連忘返的海邊了。

 
魚與熊掌不能兼得,去年的工作雖然錢少,生活卻相當愜意,這海想來就來,即使是騎著單車前去,也不用思考急不急、時間夠不夠這種事;今年回歸到長代教師,錢多了,工作卻進入手忙腳亂的狀況,背上的責任一天比一天多了起來,那樣悠閒的生活只存留在我的電腦桌面。

 
於是對這海從嚮往、想念,到最後已不知不覺遺忘了,不管是那海風的涼爽還是海水的潮聲,再難忘的味道最後還是抹去了。
 
直到今天,當自己的雙腳踏進海水的那一刻,所有的感覺瞬間又湧回我的心頭,就是這海水的舒暢讓我難以忘懷,就是這無聲世界裡的僅有的浪潮聲,不管我心情多差,總可以輕鬆全部帶走,笑,是自己在這裡唯一的表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