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工作,有時是種快樂。」

那個週三下班,計畫趕不上變化,能離開學校時已經有點晚。

沿著台17線一路往南,與時間賽跑。
越過擁有美麗沙灘和夕陽的地界,沒有停留,目的地是一個憧憬的未知。

 
連著數日體力幾乎透支的工作,其實是快樂的。
雖然精疲力盡,卻有種試探自己底限的滿足。
 
只是此時向南疾馳的,是一股懊惱。
 
「工作,有時是種懊惱。」
 
這是我自己的矛盾。
喜愛平凡,卻又不能接受工作時看見自己的愚笨與無能,幫不上忙又做不好事情的窘境,顯得自己一無是處。
 
面對接下來還有好幾天需要大量體力的工作,我自己知道該快把這負面的工作情緒排除。
 
順著路標,幾乎是不用思索的筆直向前,我卻感覺不到之前每次出走時,一上路就得到的開懷。

 
除了有部分時間擔心著時間來不及,無法順利到目的地看到夕陽,大部分時間發現自己一直被鎖在那份懊惱裡。
 
就在我快接近目的地時,夕陽就這麼等也不等的落下。
我想應該是他已經看不下去了。
 
下一個大十字路口,我迴轉,放棄前去的堅持。
瞬間,工作的懊惱立刻被無法達成計畫的失落填滿,不能到自己想去的地方看夕陽,似乎變得更重要,那些工作上的困惑好像就這麼擱著也無妨了。

 
喜歡自己的平凡,卻又不願自己的平凡成為別人的累贅。
迴轉,應該回到逃離的那個岔路口,帶著自己的平凡,繼續用力的跟著大家往下走,雖然我沒有聰明、魄力和效率,但上天至少給了我些力氣,這些力氣應該還可以幫上些什麼。
 
下次再來應該就是一次開心的出走了,夕陽應該就會大方的迎接我,和我的平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