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天內,類似的問題出現了五次。

上星期四,打完球要鳥獸散時,已經走出去的學姐突然回頭,開玩笑的說:「學弟,不要哭喔!」,我立刻用學姊的口頭禪大笑的回她:「胡扯!」這,是開端。

星期日的晚上,和SAM通電話時,聊到代課即將結束,SAM問:「你會哭嗎?」我說:「現在還沒感覺,也許還沒意識到吧!也許是因為自己都還把心思放在教學和行政上,所以沒感覺吧!」這,是第二次。

星期一,中午用完餐後,綵伽偷偷在我的手裡塞進一張紙條,她說:「老師,你一定要回信喔!」下午空堂,打開一看,她寫著:
「老師:
        你再來不教我們了,你會哭嗎?我會哭耶!而且雅筑也說她會。」
文字的下方,綵伽還畫上兩個大格,分別是“會”與“不會”兩個選項。最後,我則在兩個格子的中間寫上:
「不知道,但老師很高興教到你們,因為你們都很優秀,而且都有長大,也越來越懂事,要繼續加油喔!」
這,是第三次。

星期四,升完旗回教室的路上,力揚牽著我的手說:
「老師,我跟你說個秘密,你不可以說喔!」
「好。」
「我昨天問政億,老師要走了你會不會哭?政億說不會,但我們猜啊,那些女生一定會哭不停的。」
「哈哈~!」我大笑著。
這,是第四次。

星期五晚上,抽空上去班網晃晃,卻看到雯媛留下了這段話:
「老師:
        我們求你不要走啦!拜託!
美婷她問我說:老師走時你會哭嗎?我說會耶~
她也說他會哭哭~    所以請您步要走!!
 
她還說:欣卉跟她說:如果希望新來的老師是女的
就穿裙子 拿著洋傘在外面跳舞  就行了
如果希望是男的 就穿著短褲在外面跳舞!
 
我想他依定是騙人的!!哪有可能那們準!!」
(尊重孩子,所以錯字、標點符號原封不動,哈哈~)
這,是第五次。

雖然知道孩子們的情緒來得快去得也快,其實很快他們就會忘了這個老師,但心裡其實還是很感動的。只是,一定要哭嗎?別鬧了,這樣結業式會搞得像畢業典禮吧!還是先預防一下,結業式時請假,找個代課老師來陪她們哭,哈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