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那天過後,每次當我喊:「老師需要幾個人幫我一下。」時,我都會格外的注意彥亘是否有舉手,或前來想幫忙。

沒來,是的,他卻再也沒有來主動想幫忙過。

不曉得是他誤解了我的意思,以為我不會讓他幫,只會讓亞萱幫,還是那天過後,他想幫忙的心已經被澆熄。

觀察了幾天後,我決定試他一試,好歹我必須知道他的想法,才能做下一步的補救。

中午,當手腳快的孩子已經盛好飯菜時,我問:「老師需要幾個人幫忙發一下回家功課。」,一瞬間許多小手筆直的高高舉起,眼睛睜大的一直看著你,期待著你能點中他的名字。我的視線橫掃一遍,最後落在亞萱和彥亘的方向,理所當然的,亞萱依舊笑著高高舉手,而位在亞萱前方的彥亘卻視若無睹的忙著自己的事。

我開始一一點名,每點一個我就注意彥亘一次,沒想到他真的無動於衷。
當剩下最後一個名額時,我決定出招了。
「彥亘,」
這孩子突然露出一付意外的表情看著我。
「來幫忙發一下作業。」
『我嗎?』看的出來他有點難以置信。
「對啊!」我看著他,給他一個肯定的眼神。
突然,你看到這孩子露出很燦爛的笑容,三步做兩步走的飛奔到你的面前,開心的抱走最後一疊功課。

原來他還是想幫忙的的,只是從他意外的表情看來,或許他以為老師常忘了他,或不太會給他機會。

孩子相較於我們總是單純的,但單純的他們其實在成長,於是他們的心思其實也慢慢的複雜了起來,有時自己一忽略,也許某些負面的想法就在他們的心裡悄悄扎根。

但一個老師要如何同時照顧這麼多孩子的心,對我而言,真的是挑戰,也是學問啊!難怪百合老師對我說:「如果你能留下來,把他們帶到畢業,那你的功力就非常深厚了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