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實上,林主任的退休歡送會並不是我第一次的舞台佈景作品,我的第一個佈景作品是安心組長的退休歡送會,時間是我退伍前的那個暑假。

替代役當到後期時,已經樂在工作中,每天起床後就開始忙碌著,忙的好處是時間過的快且充實,缺點是有時做過哪些事情、事情怎麼完成的,記憶裡總只有淡淡的痕跡。

安心組長歡送會的舞台佈景怎麼完成的、花多少時間、誰陪我完成的,這些細節我一點印象也沒有,還好點子的來由我倒還清楚記得。
 
安心組長是個幽默的長輩,雖然很多時候我都不懂他的幽默,但他總是會耐心的解釋給你聽。
 
安心組長常會唱一首台語歌,或應該說一句歌,因為他每次唱完那句後,就自己開心了起來,那句歌詞是:「阿里山ㄏㄧ價猴啊……」,由於不懂老人家的幽默,我始終不確定是否真的有這首歌?
 
佈景主題就這麼簡單的隨著這句歌產生了,而當安心老師第一眼看到時,就和每次唱完這句歌一樣,開心的笑了,還請我幫他把佈景拍下來,護背起來給他留念。

● 拍照時,已經懸掛已久,所以有點破損了。

 
當時除了佈景,還做了本退休紀念冊,讓所有同事們寫上給老人家的祝福,不過當時沒拍照,所以沒圖沒真相。
 
最後一個工作也很有趣。
 
按照慣例,當有老師退休時,全體教職員工會集資訂做一塊匾額送給退休的老師,而且這塊匾額上還會鑲入退休老師的大頭照。
 
不過安心老師沒有滿意的大頭照,所以同事提議幫他拍張生活照,為了這件事安心老師還特地去染了髮。只是拍完後,安心老師自己調侃的說,老扣扣了,斑和皺紋滿臉都是。
 
聽到安心老師這麼說,於是在大家的嬉鬧中,決定由我再幫安心老師處理一下,修掉那些斑和皺紋,修圖的過程中,自己差點走火入魔,把皮膚修到晶瑩剔透,但想想,這真是太超過了,於是趕緊留住些皮膚的年齡感。
 
當安心老師看到成品時,又是一陣開心的大笑!

 
相較於老一輩對這種鑲著照片的匾額的熱愛,我們這輩倒是敬謝不敏。今年七月在張主任的退休歡送會上,看著這些被重的匾額再度出場,我開玩笑的跟老師說:「反正都是木頭,等你退休時,就不送你匾額了,我會直接請人到你家鋪木頭地板,至少實用多了!哈哈……」
 
製作日期:2003年7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