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為了現場聽聽老ㄙㄨ的教學分享,那是我進教育圈後第一次主動參與的研習,而這個月我終於有了第二次,因為雷夫老師來台灣了!
 
很多朋友都以為我很愛看書、看很多書,但如果嚴格的漫畫剔除,事實上我看的書很少,而且種類很窄,除了少數的流行文學,剩下的都是教育相關書籍,都是與我的工作相關的書。
 
我很喜歡從書上去吸取其他的老師的經驗與教學點滴,這對不斷流浪、經驗還很菜的我而言,是很有效的明燈,當我的教學出現疑惑時,不管是對自我的質疑還是對孩子的束手無策,我總會想起某些老師在書裡說過的話。
 
甚至有時更神奇,當我正在苦尋方法時,可以解惑的書或部落格短文總會即時出現,救我一命。
 
雷夫老師的書當然也名列其中,「全美最好的教師」、「第五十六號教室的奇蹟」、「點燃孩子的熱情」、「雷夫老師的莎士比亞課」,無一缺漏,雖然礙於國情上的差異,許多內容並不是那麼好理解或適用,但雷夫老師對教育的執著與用心,才是一直撼動人心的部分。
 
 
 
每次閱讀到如雷夫老師這樣有著大愛和熱情的人的時候,我總會反問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?我知道我喜歡和孩子相處,我知道自己還很自私,還是希望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,但因為有雷夫老師這樣的人存在,他們的付出總會提醒我,孩子其實需要更多的引導和關懷,尤其是那些我們常會失去耐心的孩子;教學需要更多的想法跟嘗試,才能避免自己敷衍度日,忽略了這個職業所背負的社會責任。
 
9/28、9/29,雷夫老師即將來台分享他的教育心得,不管你是老師還是家長,只要你對教育有興趣,歡迎共襄盛舉,線上報名請至天下雜誌網站:
 
場次:
北部場
時  間:2010年09月28日 (二) 09:00 ~ 16:00
地  點: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堂
地  址: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61號
 
南部場
時  間:2010年09月29日 (三) 14:00 ~ 17:00
地  點:國立中正大學大禮堂
地  址:嘉義縣民雄鄉大學路168號


 
延伸閱讀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