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一早醒來,深怕今天忙碌的工作會讓自己沒時間處理教甄報名,於是決定在出門上班前,解決這件煩人卻又不得不做的事。 

只是前一晚困擾的問題,現在並未因為過了一晚而有了曙光,在快速填完基本資料後,我呆坐在電腦前,只為了不知要將未來一年的自己賭向何方。 

雙手交叉胸前,眼睛直視著螢幕,唯一在動得是我的腦袋,我不斷幫自己作戰情分析,為的只是希望可以多些肯定,少些等待和徬徨。 

就這樣二十分鐘過去,而我也該出門了。

決定把問題交給老天爺去指引,報名不能不先完成,索性先填了一個類別,而我中午還有最後好好修改跟思考的機會,但如果忙碌的工作讓我中午意外沒有得到休息,那就不管了。

中午,吃完飯才想坐下喝杯咖啡,師資班的同學來電,原來陷入這種窘境的不只是我,看來大家都已在這每年的挫敗下,漸漸失了自信和果決,電話結束前,我向他說了聲加油,雖然我知道我們這一刻都還是不斷在岔路口徘徊。

然後,我開始忙了,雖然偶有機會坐在電腦前,卻不知為何只是不斷放空,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直到午休結束鐘聲響起,我才想起這重要的問題。

「不管了,就這樣吧!」,我對自己這樣說,相較於這無趣的事情,現在有許多更有意義、更有趣的事等我帶領。

此刻我突然想起去年這時的自己,那時生活雖然低潮,但似乎果決許多,自己未來一年的生活幾乎已在掌控之中。

但今年這樣才是目前這生態裡正常的模樣,逐漸減少的機會,一直捨不得離去或不知還能去哪的人群,茫茫人海,我竟也是這無頭蒼蠅之一。

「真該認真點了!」,每年體會到那茫然的未來感時,我總會對自己這麼說,只是等考試一結束,一切卻又拋到九霄雲外,我想適合我的方式,還是順其自然吧!呵呵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