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當想起妳時,我都在想像,如果當初我讓我們之間有了開始,那麼現在苦的人是妳?還是我?

前些日子,在教師選聘網上看到一位屬名「流浪教師的愛情」所寫的短文:
『我有一個感情很好的女友,我們在一起已經11年了。

從師院畢業以後,我當完兵就一直在考老師,已經考了五年,中間也代課過。為了要給她一個穩定的生活,沒有考上老師之前,我不敢跟她結婚,而她知道我的考量,就這樣默默的在旁邊支持,我雖然很愧疚,卻只能一年一年的考下去…

每年的考試,她都請假陪考,幫我打理所有的事情,訂飯店,報名,交通我都不用擔心,她都打理的好好的,就希望讓我專心準備考試。每一年我都讓她失望,每一年她都安慰我沒關係再加油。

今年第六年了,就在前幾天為了要讓我專心考試,她騎著摩托車出去買晚餐,發生了交通意外!

我到了醫院,當場大哭,但是她依然忍著痛苦說沒關係,考試要加油喔!你今年一定可以考上的,說完又忍著痛擠出一個笑容鼓勵我。我看了好難過,好難過,人都在病床上了,還在擔心我的考試.。

這讓我覺得好痛苦,也讓我做了一個決定:
我心中暗自決定今年是我最後一年考試了,有考上就是上天的眷顧;沒考上,我要找一份工作,即使月薪沒有老師的高,但至少身邊還有她,我因為快失去了她,才知道擁有的可貴!

各位大大們,你們一定要好好珍惜你們身邊默默支持你們的人!』

很感人,卻又很無奈,可是如果這是我們的劇情,那麼我想苦的人或許是妳。因為我很自私,很任性,也很一意孤行,不管妳甘願與否,都得忍受我這幼稚的堅持,不顧其他現實的考量,只是不斷的做著自己想做的事。

最近有個朋友,為了女友的面子與反對,為了平復女友家人的質疑與眼光,終於決定放棄自己的夢想,找到一個符合眾人期待的工作,然後走入婚姻。如果這是我們的劇情,那麼我想苦的人或許是我,因為我很自私,很任性,也很一意孤行,即使我會因為愛妳而放棄一切,但那些夢想的畫面也許會一直偷偷的刻在我的心裡,就像一些我一直很嚮往前去旅行的地方一樣,雖然我很少對人提起,但我一直在等,等有一天可以毫無顧忌的前往。

還好,我們之間終究沒有開始,所以妳不用忍受我的幼稚與堅持,我不用抱著一些遺憾成全一份幸福。好幾次,在我們感覺很好的時候,心中都會有股衝動,想如學生般毫無顧忌的去享受當下!可是冷靜過後我知道不行,因為這條路不好走,甚至很苦,我是在賭我的人生,所以,苦,苦我一個人就夠了;賭,賭上我自己就可以了。

而妳應該有你更美好的人生與幸福,有個可以讓妳放心、又能全心去疼愛妳的人,就像我曾讚美過妳的:「妳綁公主頭很好看!」一樣,把妳當公主一樣的疼惜,然後牽著妳的手,走在每一個溫暖而甜蜜的夕陽裡,一直到老。

而我,可以繼續孤僻的天命,更恣意妄為的邁開腳步,去走我想走的路,去做我想做的事,去我想去的地方,去看這個我還不懂的世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