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有個罩門,這個罩門會讓你沒來由的鬱悶或情緒低落,這些罩門可能是食物、一句話、一個舉動或是某個物品。

我的罩門,是頭髮。

俐落的短髮令我神清氣爽,但隨著頭髮慢慢長長,我會變得容易生氣,對事情容易失去耐性。而我對自己頭髮的容忍度只有四個星期,超過期限,每每摸到自己的頭髮時,總會莫名一股煩躁油然而生。

在發現頭髮會影響我的心情後,每當一些嚴重的情緒低潮,或是希望給自己一個新的態度去面對事情時,我總會拿頭髮做文章。
 
所以,我曾經幫自己理過一個大光頭。

 
所以,我曾經在髮廊枯坐一個下午,只為了染上自己想要的髮色。

 
這頭金髮,當時還算頗受好評,不過也惹來系教官的關注,一開始嚴肅的面容,在幾句的問答下,或許發現我其實是個乖巧有氣質的孩子(你好膽吐看看!),所以教官的表情也變得輕鬆了起來,離開前還對我說:「這顏色還蠻好看!」教官,算你識貨啦!
 
這樣的頭頂大改變,並不會幫忙我解決當時的困境和問題,可是每天起床照著鏡子,看著全新的自己,就會不自主的露出得意的微笑,然後讓我接下來能用更開闊的方式,去面對我當時不想面對的問題。
 
進了教育界後,就不再能這樣肆意的在頭頂做文章了,身教的重要,讓我不得不在外表上保守些,即使現在沒有髮禁,可是自己並不希望孩子們這麼小,就把心力放在這些不重要的事物上。
 
其實,我還是有很多衝動的,每次的暑假,無奈的教師甄試,每每讓我在考完後想來個大變髮,今年依舊在心裡策畫已久,但最後還是忍住了,自己選的路,就認命了吧!呵呵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