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慢慢的愛上羽球,於是自己開始渴望多懂一點,多像樣一點,我開始去買自己的球拍、球服(想起自己一開始會穿著背心式的內衣去打球就覺得很好笑),也去買了些羽球的書,開始看一些羽球比賽、教學的影片,希望自己可以越打越好,好歹至少要像會打的樣子。

但看書學羽球還是有盲點,畢竟文字的解說有時無法完整的了解,還好後來佑仲調回來學校,他開始會教我一些技巧,雖然練球比不上比賽有趣,可是當自己可以在比賽裡使出新學的技巧時,那成就感是非常令人興奮的。

迷上羽球後,恨不得每天都可以打羽球,有時剛好大家無法打球,或工作忙碌無法立刻打球去,自己還是會進球場,做做個人的基礎訓練,對牆壁打球、跑跑米字步伐、練練發球……等等。
 
退伍後,為了苦讀參加師資班考試,就不再打球了,只是從每天打球變成都不運動,讓我的身體有一陣子都不太舒服。
 
考上師資班後,雖然有同學會號召一起打羽球,自己當然不會錯過這打球的機會,但初學的同學們卻無法滿足自己在打球裡的刺激感,所以我每個禮拜都會抽個一、兩天花一個小時的時間,從嘉義跑回台西的學校打球,打完球又立刻狂奔回嘉義,不能理解的同學總笑說我是神經病嗎?
 
師資班結業後,我又重回新興實習,當下那種又可以正常打球的感覺,非常的開心,再也不用長途跋涉只為了打場球,可以慢慢享受打球時的每一刻悠閒,很好。
 
去年,正式離開新興到別的學校代課時,分發前,我特地做了功課,除了學校的環境外,其中一個考慮的條件是必須離新興近一點,好方便我下班可以去打球。後來跟新同事們熟絡後,他們對於我這樣多繞一段路去打球,也同師資班的同學一樣常感到不能理解。
 
唉,這是種病啊!就叫羽球癌,只有生病的人才懂箇中滋味呢!
 
打這麼多年的球,從無運動神經到可以像樣的打場羽球,羽球讓我在運動上多少找回點自信,不再那麼害怕運動,也讓我體會到鑽研一種運動的樂趣。羽球對自己而言已不再只是運動而已,除了可以宣洩生活壓力,也變成自己情感上的一份寄託。
 
自己不是迷戀到會到處找場地的那種人,可以跟一群朋友打球對我而言更具吸引力,在球場上我們不知幫多少朋友過過生日,不知和朋友們分享過多少生活上的事。許多不愉快的情緒,來到球場上後,經過瘋狂的廝殺、無厘頭的嬉鬧,就算不能真的忘卻,卻能減輕和暫時的拋開。
 
去年到新學校代課後,發現下班後可以去打球,對我而言變得更重要,除了運動、發洩壓力外,也是個和朋友聚會的好時刻。即使當天再累再煩,可以見見朋友、隨便哈拉,不見得需要吐苦水,都會讓自己又擁有好心情,有時也能從和朋友的聊天裡,找到些教學上的靈感。
 
在家閒晃了一個多月,沒運動的情況下,總會錯覺自己身體哪裡不舒服,眼睛開刀暫時不能打球的老師,也來電說自己變胖了,肚子都快跑出來了!看來大家的病都差不多一樣重,只是沒辦法,這段時間天時地利人和都兜不起來,只好寄望開學後了。
 
自己也想過,這麼愛打羽球,可是按照自己這樣流浪的生活,總有天會會遇到沒球打的窘境吧?!所以最近開始猶豫,是否該開始培養一個人可以做的運動,例如:騎單車、跑步,……等等。
 
只是想到謝裕興打倒黃宗翰那晚,看著自己的興奮模樣,我說羽球啊!你知道我有多愛你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