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裕興對上黃宗翰那晚,當謝裕興欣喜若狂得拿下勝利後,我傳了個快報的簡訊給佑仲,過會兒,佑仲回傳:
「還在看第二局,手會癢吧?!」
很顯然的,佑仲看的是轉播,而且整整差一局。

的確,已經一個多月沒打球了,手不但癢,而且感覺身體都快廢了。
 
從小父親管教甚嚴,放學後、休假都只能待在家裡,連要去隔壁的空地玩土,都得趁爸爸不在家時偷去,所以從沒有什麼放學後大家一起去打球這種事,也因此我錯過了和同學一起打籃球的回憶,錯過了接觸運動啟蒙的階段。
 
開始試著去和同學運動,已經是國二住校時,可惜錯過啟蒙的時段,毫無基礎的我,顯然和同學之間存在太大的差距,為不破壞同學打球的興致,慢慢的我也消失在球場上了。
 
這樣的經歷在心中變成一種障礙,我知道自己沒有什麼運動細胞,我開始害怕上體育課,五專嚴重時,每想到下一節要上體育課,都會忐忑不安。
 
後來對運動的排斥稍微好一點,要感謝五專的好朋友,專四、專五時,總會找我一起去游泳、打桌球,沒有課堂的壓力,有朋友的陪伴,我開始覺得運動還蠻有趣的。
 
上了大學後,由於體育課的學分已經抵免,同學、朋友間也不再相約運動,於是運動就又從我的生活退場了。
 
服替代役時,剛到學校報到後,為了維持好的生活習慣,下班後我會換裝去跑步,但一個人在一個小操場跑步實在無趣,沒多久,我就放棄了。
 
沒多久,當時學校的活動中心主體大致建設完成,雖然還是水泥地,但同事已開始號召打羽球,於是自己從一開始勉強陪打,到開始熱衷,然後沒想到我後來會這麼喜歡打羽球,會如此迷戀一項運動。
 
想起當時打球的場地,也是一段開創史,由於當時只有水泥地,但因為開始愛上打羽球,於是我們用過很多方法來產生場地。
 
一開始,只是用兩架跳高架綁上一條繩子當網子,這時只處於可以揮揮拍、打打球就好。
 
後來,我們開始用粉筆在地上畫出場地線,希望打個合乎規則的羽球。
 
一陣子後,因為粉筆線很容易被抹掉,且太細常無法看清楚,所以我們改用有色的寬膠帶來貼線,而跳高架上綁的也改成正式的羽球網。
 
最後,活動中心正式完工,水泥地鋪上了PU,校長還請我畫張場地的規劃圖,好讓工地的師傅把球場線畫好,而跳高架也功成身退,擺上的是真正的羽球架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