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喜歡看紀錄片,因為那沒有誇張的戲劇效果,每一段都是真實的人生,雖然有人說其實記錄片也不見得真實,因為你透過的已經是導演的角度,可是我想,至少那是貼近生活的,是可能出現在你身邊的世界。

昨天路過一個部落格,意外的看了一部紀錄片「七笑人–男人三十不結婚」。

主角黃宏進,一開始他的笑聲就很有“笑”果,而整部片看下來,果然這整個人也很有“笑”果。只是在個性開朗、不拘小節這樣的表象下,他卻有一番自己的細膩心思,只是從不以那面示人。

這樣的人很少嗎?其實想想,也許並不,說不定你的生活裡也有著這樣的人。
 
導演說,拍這部片其實是想幫主角徵婚,只是看著看著,也許是主角有過以往的創傷,也許隨著年紀增長,他心裡對婚姻有了自己的一番想法,只是他不太去說。
 
不過從影片的迴響看來,至少導演成功了,絡繹不絕的交友訊息,我想說不定宏進的因緣就在此,而說不定不久之後也會傳出好消息。
 
 
前幾天到台中和同事吃飯,談起學校裡長輩們總是不停的逼婚,第一次聽同事說出他自己的想法:
「不是年紀到了說結婚就可以結婚,我自己有自己的考量,有很多是需要去處理,等我哪天準備好了,該結婚我自然就會結婚了。」
 
我默默的聽著,沒有追問,因為我懂,因為我也很厭倦這樣的話題。
 
但我還是幫長輩們說了幾句話:
「畢竟他們的時代是純樸的,結婚、工作總來的單純,說該結婚就結婚了,只是他們不懂,現在的社會已經不同以往,結婚變得不再是那麼輕而易舉。」
 
話說回來,結婚跟年紀到底有什麼關係?三十很晚了嗎?四十很慘了嗎?人啊,快樂、開心就好,至於長輩們,就別再一直問一樣的問題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