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床,窗外下了場大雨,伴隨的灰,亂了這世界的時間感。

後來雨小了些,我沒撐傘,騎著腳踏車,如往常般的到便利商店買報紙。平時一大早就與我耍嘴皮子的店員,今天卻反常了。
「下雨了。」她沒急著幫我結帳,倒是一直望著玻璃門外的馬路。
『嗯,感覺好像快晚上了。』
「晚上?不是吧,現在是早上吧?」她突然回頭看著我。
我大笑了起來,真的是個單純的女孩子。
『真的啊!你其實已經可以下班了,不知道嗎?哈哈…』

回家的路上,突然忘了現在是夏天,我放慢速度,享受這不屬於當下的涼爽。這溫度,這色調,感覺似曾相識,我開始在回憶裡搜尋條件符合的範圍。

原來是那條走廊。

下雨時,我總會走出辦公室站在走廊上,看著雨飄落世間,看著水滴從屋簷低落地面,看著地面的雨水匯集後流竄在這塊小小的土地上。

下課時,望向走廊的那端,因為天色昏暗而打開電燈的教室前,孩子們趁著老師們不注意時,興奮的在雨水中玩鬧,更不約而同的急著脫下鞋子、赤著腳,快樂的踩過地面上的雨水。

而雨勢再大,都阻止不了孩子們的笑聲穿透過來,經雨水洗刷後的,只剩單純的快樂聲線。

你曾經聽過嗎?聽過這種屬於這色調裡的那種美妙聲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