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傍晚,一年不見的小老弟們臨時相約吃飯,顧不得正在忙著家裡二樓重新裝潢的善後,暫時停工準備聚餐去。

出門前,特地先打了預約的電話,因為這家店前兩年想帶他們去吃飯時總遇到公休,還好這天他們有營業,不然連續三年都撲空,我大概會嘔死。

從他們高二升高三的暑假開始,每年的暑假一起吃飯變成了沒說出口的約定,然後我開始習慣和期待這樣的聚會,期待聽聽他們這年的生活片段,看看他們的心思又有了些什麼變化。
 
只是今晚的聚會顯得倉促,一個半小時不到,因為老弟們各有各的行程,不得不散會,比起前幾年聊到盡興、拍了一堆做作照片後才離開的滿足,這次連張合照都沒拍到就結束了。
 
沒想到就在帶著有些意猶未盡的心情、拿出皮包準備付錢時,身邊的兩個老弟笑著邊推邊拉的帶著我往外走,一開始我還沒意會到發生了什麼事,直到在他們瞎扯的過程裡,看見她們與老闆娘給彼此一個充滿默契的微笑,我才領悟到原來他們剛剛已經偷偷付完錢了。
 
前幾年聚餐時,總習慣由我買單,他們還沒有經濟能力,讓他們陪我吃飯還要花錢,心裡總過意不去,而且能有他們陪著說說笑笑,讓我知道他們過得好不好,對我而言已是無價的收穫,花這些錢其實非常值得。
 
沒想到他們已經長大到換他們請我吃飯了嗎?那瞬間突然好感動,有種「啊,原來他們都已經是成人了!」的驚喜,而原先不能盡興的失落此時已煙消雲散,雖然沒有機會聽完他們一年來收穫,但他們卻用行動讓我感受到他們的成熟、懂事,不過老哥我還是不習慣,下次還是我來吧!呵呵~
 
踏出門口走向摩托車的幾步路上,老弟盛智淡淡的說著:「可惜,今天都沒有拍到照片。」,是嗎?原來我們心裡感覺其實都一樣啊!
 
沒關係,等你們把暑假想看的都走過後,開學前還有空的話再相約來這裡,然後再拍一堆很有FU的照片吧!哈哈~

● 2007年


● 2008年


● 2009年



 
延伸閱讀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