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最夢想著結婚是什麼時候?我十八歲,十八歲是我最夢想著結婚的時候。
 

         十八歲時我正讀五專四年級,那時候已經從學校的宿舍搬出來一年。當時租的房子是在一個社區裡,這個社區裡的房子大都只有三樓,而我的房間就在頂樓,房間外還有個陽台。住在那裡時,陽台常成為我休閒的地方:下雨時,我會到陽台去淋雨;晚上偶爾朋友來時,會一起到陽台聊天;當社區有夫妻吵架時,陽台也成了最佳觀戰場所。不過一天裡有個時間是我最常固定到陽台的時候,那就是下午五、六點,每當這個時刻,你只要趴在陽台邊只要往下一看,就會看到很多幸福的畫面!
 

         這時社區裡,總會看見下了班的夫妻,穿著簡單的
T恤和短褲,腳上踩著拖鞋,手牽另一半,有些還牽著他們的小孩,在社區裡散步著,一起享受這晚餐前的夕陽時光。這樣的畫面看多了,讓自己那陣子突然很有結婚的衝動,所嚮往的也不再是那種偶像劇式的濃烈愛情,而是希望可以有一個女孩,願意和我手牽手,一起享受一些簡單的幸福,一直到老! 

         過了幾年,我到了中壢讀書後,雖然宿舍沒了陽台,這樣習慣依舊沒變。有時夕陽時刻剛好騎著摩托車在外面閒晃,只要看到那樣的畫面,我都會停下來欣賞一下。尤其在這樣步調快速的都市裡,強烈的對比下,更顯得那份幸福難得的珍貴!
 

         又過了幾年,自己始終忙碌在追求一個生活的目標,雖然還沒達到,可是在這個過程裡,我漸漸的越來越了解自己,也發現自己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。諷刺的是經過思考後,發現自己或許不是那麼適合婚姻,至少現在的我大概一點都不適合吧!不過我想,或許再未來的某一天,我還是可以享受到這份幸福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