ㄧ氣之下,
ㄧ把剪刀、一支刮鬍刀,
我...成了光頭。
對著鏡子裡的陌生人說:
「喂,這樣問題就解決了吧?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發表於 2000/11/27

         頭髮,常常影響我的心情,一旦感覺太長了,我的心情也會莫名奇妙的糟了起來。 

         當時,面對太多困擾的自己,不懂發洩,煩惱一直沒有舒解,累積到最後,就爆炸了!一個下午,一個人在房裡苦思著最近的一切,面對著鏡子,居然開始自言自語了起來。“剪斷三千煩惱絲”,這句話突然閃過我的念頭,於是我馬上衝進浴室。那時手上拿著剪刀,再度看著鏡中的自己,還是遲疑了!

         過了大概一分鐘後,我下手了,剪下第一刀後,整個人開始笑了起來,不懂的那種愉快!用剪刀將整頭的頭髮減短後,我再用刮鬍刀將短的頭髮刮乾淨,於是一個光頭就誕生了!洗過澡,自己重新再站在房裡的鏡子前,欣賞著自己的新照型,居然不由自主的一直笑著,好久沒看見自己這麼燦爛的笑著了!
 

         於是,有了光頭後,也突然感覺有道陽光照進了我的心裡,我開始有了重新面對一切的勇氣,不再悲觀,想著「再試試」吧!
 

         後來,聽過我理光頭事件的弟弟,沒多久也因為一陣子的困擾理了光頭,有趣的是,到目前為止我只理過一次,而他居然已經理過兩次了,真不愧是兄弟啊!呵呵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