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和我訂下的約定,

當我還走不到出口前,

我還需要這顆燈泡的照明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發表於 2000/12/03



          理完光頭後,沒幾天就面臨要保持這樣的造型,還是該慢慢留長,恢復原本樣子的掙扎。

         當時理光頭其實為我帶來許多不便,因為「光頭」真的超級顯眼,走在路上看見一個光頭時,我想你不看他ㄧ眼都難吧!撇除掉眾人眼光,還有哪些問題呢?心情在壞、人再懶都不能翹課,因為老師一進教室就知道你有沒有來;老師問問題時,當他沒有目標,你就絕對是最佳人選;想像力豐富的同學,隨時從各個角度看著你的,然後想出各種物品來形容你的光頭;隨時要回答許多問題:為什麼要理光頭?自己怎麼剪的?可以摸一下嗎?需要擦防曬嗎?要洗頭嗎?會容易感冒嗎?……。

         後來,自己在房裡照著鏡子,邊摸邊思考,最後決定:再等等吧!等我真的覺得自己已經走出那些不愉快,覺得我是真的從心裡快樂著,在那之前,就由這顆燈泡繼續給我一點溫暖,幫我探出往前的那條路吧!

         不過,發現蘇院長的燈泡比我亮多了,怎麼會這樣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yco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